•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订单多到做不完 斯沃琪集团2018年销售额增长6%
  • 订单多到做不完 斯沃琪集团2018年销售额增长6%

    时间:2019-02-14 17:43:41  来源:  作者:

    导语:腕表行业的前景究竟是寒冬还是暖春谁也没有定论,不过近日斯沃琪集团发布2018年度财报以及2019年发展方向,依旧展示了行业巨无霸的强劲实力。(编辑:Julien 来源:Hodinkee、Watchtime.com)

    瑞士斯沃琪集团的净销售额在2018年跃升6.1%至84.7亿瑞士法郎。(这个数字与美元大致相同。)这是继2015年和2016年下降后连续第二次增长。净收入增长14.8%至8.67亿瑞士法郎。

    斯沃琪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腕表生产商,旗下拥有18个知名腕表品牌,产品零售价格从100瑞郎以下到3000瑞士法郎以上,几乎覆盖当今所有的腕表价格区间。

    根据斯沃琪集团的财报,宝珀,欧米茄和浪琴表去年表现最佳,销量增长最为强劲。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称,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最为抢眼,2018年连续第二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在三者之中,宝珀在2018年创下了全新的销售记录。

    斯沃琪集团5年净销售额变化情况(图片来源:Hodinkee)

    斯沃琪集团5年净销售额变化情况(图片来源:Hodinkee)

    斯沃琪集团表示,欧米茄和浪琴表的销量原本会更高, 但是斯沃琪集团旗下外部零件生产部门(表壳,表盘,指针等)的产能瓶颈导致了这些部件的生产无法满足大量的订单需求,引起2018年下半年“高额的延迟交货订单”。 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在电话会议上告诉金融分析师,这些后续订单总额达3亿瑞士法郎。

    这一产能瓶颈在2018年下半年拖慢了欧米茄和浪琴表的增长速度,其中浪琴表V.H.P系列产品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该系列是2018年浪琴表在高精度计时石英腕表领域推出的新作品。

    除了宝珀、欧米茄和浪琴表之外,斯沃琪旗下其他高端和中低端价位的品牌表现尚佳。而在零售方面,包括电子商务渠道,斯沃琪集团的零售额增长“近10%”。

    从地区来看,亚洲的销售情况最为强劲,尽管第四季度的业务增长放缓。除了亚洲之外,北美市场的增长同样非常亮眼。

    斯沃琪集团5年净收入变化情况(图片来源:Hodinkee)

    斯沃琪集团5年净收入变化情况(图片来源:Hodinkee)

    “健康发展”优先

    大量“爆款”腕表的推出,例如宝珀五十噚系列,帮助斯沃琪在2018年持续健康增长

    大量“爆款”腕表的推出,例如宝珀五十噚系列,帮助斯沃琪在2018年持续健康增长

    斯沃琪集团表示,“2019年市场需求持续保持良好,产能问题和瓶颈将在上半年得到解决,” 同时针对全球市场,斯沃琪特别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虽然仍然具有很明显的动荡变化,但是我们相信斯沃琪集团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将成为2019年的重大机遇,”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估计,中国市场消费占斯沃琪集团销售额的40%至45%。 斯沃琪表示,预计今年日本和美国的市场份额也将增加。

    对于2019年将推动集团销售额增长的主力军,斯沃琪集团也透露了如下信息:

    2019年2月,斯沃琪(Swatch)将首次推出搭载具有全新专利Nivachron游丝以及防磁功能的Sistem 51腕表;

    零售价格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的斯沃琪Sistem 51机械腕表将率先得到全面技术升级

    零售价格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的斯沃琪Sistem 51机械腕表将率先得到全面技术升级

    同时,在未来斯沃琪集团在旗下全部机械腕表产品线将集中全力研发和普及腕表防磁功能的专利,无论是之前搭载硅游丝的产品(例如浪琴表开拓者系列、天梭宝环系列等)还是搭载全新专利Nivachron游丝的产品。这一举措将大大延长腕表的质保期限,同时也将保证斯沃琪集团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欧米茄将推出庆祝登月美国宇航局50周年的全新腕表,预计该系列又将大幅度刺激欧米茄的增长;同时欧米茄还会推出庆祝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奥运主题腕表。

    作为奥运会官方计时,欧米茄将推出全新奥运主题腕表

    作为奥运会官方计时,欧米茄将推出全新奥运主题腕表

    2019年,天梭表将会带来一款全新的T-Touch智能腕表,这款智能腕表将搭载天梭独家操作系统;

    千禧一代对于宝珀五十噚系列的热情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宝珀将会创下又一个新的销售记录;

    而在零售方面,斯沃琪集团对于天梭和Swatch在电商平台的表现寄予厚望,前者已经连续两年与天猫双十一达成官方合作。

    “一天一件新发明”

    作为瑞士制表行业的巨无霸,斯沃琪集团在2018年创造了1700个新工作岗位。 其中,1300个是瑞士境内的生产工作岗位。 斯沃琪集团在瑞士雇佣超过18000名员工,年底总共拥有37100名员工。 斯沃琪集团是瑞士腕表行业最大的雇主, 它拥有“瑞士腕表行业近150个生产厂家”。

    值得关注的是,斯沃琪集团在创新方面保持了强劲的动力,在2018年提交了创纪录数量的212件新专利申请,与2017年的183项又增加了29项,这意味着每个工作日斯沃琪集团都会有一项专利诞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