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雪天和泡澡最配哦 仙女式泡汤找回沐浴的仪式感
  • 雪天和泡澡最配哦 仙女式泡汤找回沐浴的仪式感

    时间:2019-02-14 17:42:47  来源:  作者:

    导语:沐浴绝不仅仅为了清洁,在精心布置的沐浴环境中,放松身心60min,就是一种面对生活的重要仪式。冬末雪天,教你最全沐浴攻略!(来源:时尚芭莎)

    人人都爱的

    寒冷冬日幸福法宝

    寒冷的冬日最幸福的是什么?当然是在泡澡!暖暖的水温,美美的花瓣,怡人的香气,全方位地愉悦你的感官。

    其实,沐浴还一直是生活仪式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的沐浴仪式,你知道吗?

    沐浴仪式二三事

    还原你不知道的沐浴历史

    1、公元前33年,全罗马共有170个浴场,公元4世纪,变成856个浴场加1352个游泳池,盛行沐浴成为古罗马个人清洁意识的体现。

    2、唐玄宗首倡的“洗三”礼,认为沐浴能够消灾免难、祈祥求福。

    3、端午节独有的沐浴仪式 “沐兰”,是在用兰草蒸煮过的水中沐浴,以辟邪。

    4、在日本,人们崇尚在寺庙沐浴,利用洗佛像的汤屋“除七病”。

    5、美国的汗蒸室源自16世纪,带头人在屋内堆放的热石上灌溉热水,团体祈祷和唱歌。

    Attention list

    注意事项先了解↓

    1、 泡澡前一杯水,补充水分。

    2、 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谨慎泡澡。

    3、 酒后饭后不宜泡澡。

    4、 沐浴时间不宜贪长,15至20分钟为佳。

    60分钟的沐浴流程单

    把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10min淋浴

    打开肌肤吸收力

    泡澡前需要简单的淋浴清洁皮肤的表层的污垢油脂,一方面能让毛孔正常排汗、无堵塞,一方面能加速血液循环,调整肌肤和情绪的状态。

    10min 准备

    香氛泡液有讲究

    泡澡前检查通风与地面,防止气闷或意外滑倒。准备的泡液的温度不要超过42摄氏度,点燃的香氛也不要过于浓烈。

    20min 泡澡

    深度放松更美肌

    泡液中添加美肤产品的同时敷上面膜,精华随着体温的升高和蒸汽的弥漫逐渐进入全身肌肤,听一些舒缓的音乐,静静等待即可。

    10min按摩

    全身护理添水润

    擦净身体、吹干头发之后,一定要全身涂抹精油或身体乳,轻压按摩,帮助肌肤吸收,冬日更需要这一步防止肌肤干裂。

    10min护肤

    收缩毛孔不能忘

    结束了全身的护理,面部的常规护肤也不能忘。沐浴时毛孔充分张开,所以使用爽肤水收缩面部毛孔,这一步很必要。

    美物加持仪式感

    还不快囤起来?

    香氛会带动整个沐浴仪式的气氛,这款巧妙捕捉了初熟之梨的清新之感,动人的果香中包含着白色小苍兰的清爽香气,玫瑰、橙花的香甜明媚若隐若现。动人的香气丝丝缕缕地弥漫在浴室之中,沁人心脾。

    传说中,埃及艳后喜欢以牛奶入浴,中国古代更以花瓣沐浴,女神钟爱的香氛浴都要用“色香味”点亮。紫色的气泡弹在温热的浴水重逐渐融化,伴随水面卷起色彩斑斓的漩涡,溶入水中的乳木果脂和摩洛哥坚果油带来滋润嫩肤的功效,放松的心情油然而生。

    沐浴过后,为全身肌肤做个护理,精致的浮雕蕴含着法式浪漫,紫罗兰优雅的香气带出尾鸢花的甜蜜怀旧。玫瑰花蜜和矢车菊集合了强大的保湿力,60分钟肌肤吸收的水分被牢牢地锁住。

    清洁身上的污垢,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配方,天然马油和氨基酸配方,滋润不油腻,不会残留在肌肤上,给肌肤假滑感,敏感肌也适用。具有更高的保湿力及渗透能力深层浸透角质层,能够给予肌肤水润透明光泽。

    而这款马油身体乳,能改善毛周角化、保湿滋润,舒缓冬日紧绷绷的肌肤。它的成分天然,温和不刺激,更安全更容易被肌肤接受,可以和沐浴露搭配使用~

    让沐浴仪式,温暖你的冬天~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