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Gucci卷入种族歧视风波 被迫下架红嘴唇造型黑毛衣
  • Gucci卷入种族歧视风波 被迫下架红嘴唇造型黑毛衣

    时间:2019-02-14 17:42:37  来源:  作者:

    导语:去年11月继D&G辱华事件后,Prada也曾因一款标价550美元的挂件玩偶——全身黑色并配上鲜红色的厚唇,被指涉种族歧视而被迫全面下架相关产品。近日,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也陷入同样风波,因一款“红嘴唇”造型的黑色长袖高领巴拉克瓦式毛衣,形似“扮黑脸(blackface)”被迫全面下架。(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据多家媒体报道,一位非洲裔美国籍时尚博主配文“Happy Black History Month y’all” 对这款毛衣进行了讽刺,还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表示这件毛衣容易让人想起黑脸黑短发布娃娃(常被认为讽刺黑人)。

    与此同时,Gucci 的团队进行了快速应变,在首条指责博文发出后几小时就官宣下架产品。品牌表示:“对我们巴拉克瓦式毛衣引发的无意冒犯致歉,我们确保这款商品会从所有的电商和实体门店下架。”

    品牌随后追发一条状态:“我们承诺,会提升整个组织内部的多元化意识,将这次突发事故转变为 Gucci 团队的学习教材。”

    Gucci 的这次黑脸红嘴唇毛衣事件在最近几个月里已经不是第一起涉及黑人歧视事件。2018年12月,对于Prada黑脸红嘴猴玩偶事件,就曾引起过网友的疯狂关注。

    相关报道>>>Prada黑脸红嘴猴玩偶被指涉种族歧视

    美国宪法权利中心(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Rights)律师奇尼耶尔·埃齐在社交平台这样描述,“今天,在参观史密森尼国家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中一场有关黑脸的展览后,经过 Prada 位于纽约一处Soho区店面,却看到诋毁黑脸的形象。”“我和一位同事一起走进这家店,却被越来越多令人困惑的桑博(sambo)式的形象所困扰。”

    此事件发生后,12月15日Prada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回应来自社交媒体的批评。

    同年2018年1月,瑞典快时尚品牌H&M 也因一张黑人儿童模特广告照片陷入种族歧视风波,图片中黑人小男孩身穿的绿色卫衣正面印有“Coolest Monkey in the Jungle”(丛林最酷的猴子)”的文字。随后H&M也为该事件做出了道歉。

    相关报道>>>H&M为黑人小模特猴子字样卫衣广告图片道歉

    H&M表示:”我们十分抱歉这个广告图引发了大家的不满,我们已经将此照片从所有的渠道移除,相应的服装也将从全球市场撤回。”H&M表示会对此事的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阻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