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高端专业管家必备 提升品位的时尚生活书
  • 高端专业管家必备 提升品位的时尚生活书

    时间:2019-01-08 17:22:40  来源:  作者:

    导语:由维佳家政创始人张冉女士主持编写的新书《中国式管家》在北京成功举办发布会,北京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化愚、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到场祝贺。

    历时四年精心编写,《中国式管家》的出版正值维佳家政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会现场,张冉女士不仅带来了新书,也与到场的嘉宾和媒体共同探讨了何为“高端家政服务”。

    北京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化愚致辞

    北京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化愚致辞

    张冉女士表示,“高端家政服务”并不是指只赚有钱人的钱,而是指公司要以高标准来要求和培训从业人员,要用专业和执着的精神来服务这个行业。

    2013年,张冉注册了维佳(北京)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并将办公地点设在北京中心商务区国贸。在这之前,她只是一位刚生完二胎,三个月内换了十多位阿姨,对家政行业失望透顶的母亲。当时的她一定没想到,一个门外汉“意气用事”做起来的家政公司,如今已是北京家政圈中专业和高端的代名词。

    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为维佳年度优秀阿姨颁奖

    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为维佳年度优秀阿姨颁奖

    除了对传统的家政服务进行规范和升级,张冉也把目光瞄准了家政行业金字塔的尖端 – 管家服务。

    虽然“管家”这个词经常会让人跟欧洲的庄园和贵族联系在一起,但是张冉认为,新时代的中国富豪们也急需这样的服务人才,来帮助他们管理家庭事务和庞大的社交关系。

    维佳家政六周年年会暨新书《中国式管家》发布会现场

    维佳家政六周年年会暨新书《中国式管家》发布会现场

    “新时代的管家也许不需要身着燕尾服,但他们要做的事情和面对的关系网远比英剧里的管家还要复杂。他们最基本的工作就是要管理好家庭里其它服务人员,包括多位阿姨、司机、园丁等。除此之外,他们还要精通驾驶、熟悉财务并懂得记账,还要懂得如何待客、如何策划家宴、如何参与孩子教育问题等等,现代社会已经对高端家政服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冉介绍道。

    从左至右: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维佳家政创始人张冉、维佳商学院院长张爽、北京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化愚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从左至右:北京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海波、维佳家政创始人张冉、维佳商学院院长张爽、北京家政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化愚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就像《中国式管家》书中写到的那样:一名好的管家可以让雇主回到家中,不再为家庭琐事操心,可以尽情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体味优雅舒适和井井有条的生活。

    张冉深知,优质的服务终究离不开专业的培训,所以公司在成立之初便创办了维佳商学院,将市场需求与公司盈利有效结合。商学院开设的课程涉及金牌月课程、高级育婴师课程、蒙特梭利早教课程和中国式管家课程等,远远超出了传统家政服务的范畴。

    张冉女士为读者签名

    张冉女士为读者签名

    过去六年,维佳为近两万家客户成功匹配了训练有素的专业月嫂、育婴师、早教师、老年人护理师、高端家庭专业管家等,其良好的服务和诚信的态度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同时,张冉还带领团队积极推广维佳家政理念,并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撰写专业教材,让那些对家政服务业感兴趣的人可以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2017年初,维佳的第一本书《高级母婴护理师及高级育婴师培训教材》出版,为“月嫂”和育婴师(照料0-3岁儿童的专业人员)的职业规范提出了科学的指导。

    如今,由张冉带领团队历时四年编写的第二本书 - 《中国式管家》- 终于跟大家见面了。新书从多个方面剖析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式管家,内容涵盖了人际沟通技巧、名酒储存、奢侈品鉴赏、餐酒搭配、社交礼仪,家庭财务管理等等,内容详实、实操性强,不仅是家政从业人员提高业务水平的专业教材,也是大众读者学习家庭管理和提升品位的一本时尚生活书。

    张冉在创业之初就明确了公司的定位,只提供最专业的服务,所以在发展过程中谨慎选择加盟伙伴,并未迎合大众市场和降低用人标准,因此客户也较为稳定,口碑也逐渐积累起来,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

    如今,维佳已在河北泊头、沧州以及湖北武汉成立了分公司,所有分公司都严格按照总公司的理念和培训标准运营。目前,维佳的连锁企业拥有家政服务人员数万人,年服务客户量达五万次。

    张冉说,现在是中国家政行业发展最好的时代,充满了机遇和挑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老龄化加速和二胎政策影响,她相信专业的家政机构一定大有可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