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城市中的深夜食堂 最孤独也最温暖
  • 城市中的深夜食堂 最孤独也最温暖

    时间:2018-12-18 17:26:19  来源:  作者:

    导语:在城市CBD的夜晚,凌晨的高楼大厦也依然灯光如昼,都市里人们即使衣着光鲜,精致的妆容也难以遮掩疲惫的眼神。这时候每个饥肠辘辘的人,都需要一家属于自己的“深夜食堂”,有些食物陪你走过了难熬的日子,有些人陪你度过了笑与泪的时光。(来源:pclady)

    你对于深夜食堂,都有哪些记忆呢?

    关于深夜食堂的记忆

    @老唐同学:

    毕业第一年的某个晚上,我在一家河粉摊子吃粉,店里的客人只有我一个,走进一个穿着西装套装的女孩,在我对面的位置坐下,说:今天我失恋了,可以和你一起吃吗?

    @哎浠:

    一个哥哥是兰州人,在广州读书,工作以后好多年没回家,有一天抽闲跑了很远去兰州拉面馆,点了面,吃到嘴里的第一口眼泪就掉下来了,味道太像。

    @linlinlin:

    在银行工作,毕业到现在两年了,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就是这个点的时候煮个面安抚肚子了。靠自己拼命奋斗才能在这大城市扎根,希望以后深夜加班回家时,会有个人为我煮好一碗热腾腾的面。

    其实每个地方都有“深夜食堂”,在每一个夜晚对着疲惫着你敞开门。

    “欢迎你,孤独美食家”

    北京-青山日本料理

    一家性价比超高的日本家庭式料理店,在繁华都市里的温馨小空间,一走进店内,感觉到慢慢年代感。

    满满奶汁酱的日式小煎饼,搭配着清甜的蔬菜,两种不同的口感产生微妙化学反应,这一天心里的苦都被甜化了。

    店里招牌的照烧鸡肉饭,酱汁拌好米饭一大口吃下去,温暖了许多个夜晚的灵魂。

    别说人间不值得,在这里慢慢吃完一顿饭,一切都值得。

    地址:清华东路27号院1号楼门口

    人均:58元

    上海 -鸟屋居酒屋深夜食堂

    开在中山公园和娄山关路之间的地方,还藏在冷清的虹桥假日广场最里面,难找系数比较高。

    黄油土豆端上来的那一刻,黄油被土豆的余温微微融化,用勺子挖上一口黄油的咸香和土豆的的结合。

    静静品尝一份“热量炸弹”,外层的土豆皮烤得微脆,黄油的味道都渗透在里面了。

    明太子猪肉年糕串烧,外层五花肉烤到酥脆,里面是用紫苏叶包裹着年糕,年糕软糯到可以拉丝,最后尝到的是明太子的味道,到底是谁发明了这样的神仙烤串。

    地址:娄山关路888号虹桥假日广场1层101室

    人均:141元

    广州-《深夜食堂》

    风靡亚洲的日式网红店即将来临,由日本知名漫画家安倍夜郎的治愈系同名代表作改编,日本原版独家授权,音乐剧《深夜食堂》中文版,即将以一连串温暖的故事,治愈每一个城市中“孤独的你”。

    每一天24小时的运作,在每一个不同的人身上都以不同的方式展开。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天的尾声,夜幕已重的凌晨12点:

    在日本新宿的街头,有一家餐厅总在这个时候开始营业。店内菜品虽然不甚丰富,但是老板总能根据食客们的要求烹制他们喜爱的口味,因此店内的生意也都还不错。久而久之,人们便习惯把这儿称为“深夜食堂”。

    经常来店里的客人,什么样的都有。经营酒吧的老板,混迹黑社会的老大,脱衣舞店的舞女、被工作掏空身体的公司职员……在这个容易孤独和敏感的时间,还漂泊在外的人,似乎都需要一个被生活善待的理由。而美食,成了最直接的力量。

    菜品一

    厚蛋烧

    章鱼小香肠

    热情的酒吧老板小寿寿和冷酷的黑帮大哥剑崎龙,从个性到喜好都毫无交集的人,却为了寻找记忆中的味道,在“深夜食堂”邂逅了。

    软糯的厚蛋烧与嚼而不腻的章鱼小香肠,像极了两人的个性,也都带着被爱情伤害过的影子。相处之后才发现,无论个性有多不相同,期待被爱的心都是一样的。

    菜品二

    三碗茶泡饭

    梅子 鳕鱼子 鲑鱼

    都说流水的八卦,铁打的闺蜜。以茶泡饭达人自持的三个闺蜜档,总是定点定时的出现在深夜这家小店,给各自点上最喜欢的茶泡饭。如果说三姐妹的核心纽带是什么,大概就是都贴着“大龄、单身待嫁、女青年”这样的标签吧。

    和所有的女性一样,她们都有自己钟爱的理想型,也都有困扰自己的问题。好起来的时候好像三胞胎,但也都多多少少闹过矛盾。但是当坐进食堂的餐桌边,隔着碗让茶泡饭的清香和温暖徐徐驱走内心的繁杂,似乎那些闹心的问题也都不再是问题。

    菜品三

    酱油炒面加煎蛋

    酒蒸蛤蜊

    母亲了结生命之前,看着连吃3碗清酒煮蛤蜊的儿子阿忠,一下又重拾了生活的勇气。多年后,阿忠和母亲虽然嘴上互相嫌弃,但那碗酒蒸蛤蜊却依旧是双方寄托生活希望的美味。

    童年时期被欠债父亲遗弃的伦子,内心一直有着一道难以抹平的伤疤。机缘巧合,父亲偷偷教会老板在日式炒面中加入青海苔,伦子一吃便知晓了父亲对多年的默默关心呵护,从而打开了心结。

    母爱的唠叨,父爱的深沉,来自双亲的那份关怀总是带着最具力量的厚度。无论多大,走得多远,尝过多少美食,总是找不到一味能替代家的记忆。

    菜品四

    猫饭

    深夜食堂

    一个圆脸姑娘怯生生地站在门口,带着若有若无的流浪猫气息,低声问询老板有猫饭吗。可能因为老板也爱吃猫饭的原因,他对美幸关爱有加,店里贴上海报,也为她介绍作词家。

    终于,美幸凭借一首《迷路的猫》如愿以偿,但却在实现梦想之际,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每个晚上,老板都会在店门口,准备一碗猫饭,等待着一只寻味而来的流浪猫,轻轻道一声:“欢迎回来,美幸。”

    独孤的心唯有简单的食物来治愈,最长情的陪伴可以给心一个依靠。看前准备好让你的胃蕾打开,这是一部有“味道”的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