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纸媒低迷康泰纳仕又要裁员 女魔头8位数年薪或将下调
  • 纸媒低迷康泰纳仕又要裁员 女魔头8位数年薪或将下调

    时间:2018-12-08 17:52:58  来源:  作者:

    导语:纸媒低迷非一日之寒,现在连坐拥《Vogue》、《GQ》等王牌时尚杂志的传媒巨头康泰纳仕也要开始收紧裤腰带。(来源:时尚头条网)

    康泰纳仕与国际部门合并后,Anna Wintour 8位数的年薪或将被下调

    康泰纳仕与国际部门合并后,Anna Wintour 8位数的年薪或将被下调

    作者 | 周惠宁

    据女装日报最新消息,康泰纳仕在决定把美国和国际业务合并后,要求旗下包括《Vogue》、《The New Yorker》等杂志主编负责制定新的削减预算方案,包括生产费用和裁员计划等。与此同时,该集团将积极寻求合并后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虽然在年末或年初递交新一财年的预算报告是每位主编的常规任务之一,但今年的关键词却是“削减”。不过,有接近康泰纳仕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任何重大变化都将等待新首席执行官上任后再做决定。

    无论是谁取代Bob Sauerberg和Jonathan Newhouse,都将面对让康泰纳仕集团尽快恢复盈利这个难题

    无论是谁取代Bob Sauerberg和Jonathan Newhouse,都将面对让康泰纳仕集团尽快恢复盈利这个难题

    上周,在康泰纳仕集团工作近20年的首席执行官Bob Sauerberg宣布离职,负责康泰纳仕国际业务的首席执行官Jonathan Newhouse也将卸任并成为董事会主席,接替其堂兄、去年去世的名誉主席S.I。 Newhouse生前职位。随着战略转型的不断推进,合并后的集团正走到十字路口。

    截至目前,康泰纳仕暂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如何开源节流、把流量变现将成为康泰纳仕未来一年的主要任务,也是对仍未确定的新首席执行官的一大考验。

    业界人士和猎头们纷纷表示,虽然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人选清单几乎和其存在的问题清单一样长,但这个传媒巨头能够不顾成本投资最优秀人才的日子早已结束。

    值得关注的是,康泰纳仕集团在宣布Jonathan Newhouse等人的离职声明中强调,新首席执行官将不会从内部提拔,这是110年来的第一次,但未阐明对接替人选的具体要求。

    欧洲媒体和时尚公司人事招聘负责人Ginger Puglia预计,新的首席执行官人选或为精通数字化媒体和全球化营销的年轻人,不一定来自媒体或广告行业,报酬虽然不及Bob Sauerberg,但至少会有7位数。North 6th Agency首席执行官Matt Rizzetta则认为,康泰纳仕集团目前最需要的是一名具有创业和创新精神与经验的领导者,用全新视角来帮助集团走出困境。

    “就像Angela Ahrendts离开Burberry加入苹果后的成功故事一样,专业已经不是选择一个企业领导人的唯一标准”,Matt Rizzetta补充道。据悉,猎头手中目前约有20个符合康泰纳仕集团需求的人选。

    不过无论是谁取代Bob Sauerberg和Jonathan Newhouse,都将面对让康泰纳仕集团尽快恢复盈利这个难题。

    随着数字化媒体的加速崛起,以纸媒业务为主的康泰纳仕集团深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愤怒”、“否认”以及“混乱”三个词语很好地总结了该集团近10年来对数字化浪潮作出的反应,其业绩也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据悉在过去两年中,康泰纳仕集团已亏损约2.5亿美元。

    另有知情人士指出,虽然Jonathan Newhouse卸任了首席执行官职位,但还在董事会中,即使康泰纳仕集团从外部聘请首席执行官,最终决策权也还在Newhouse家族手中,“一旦新首席执行官上任后对业务变革没有决策自由,要想让康泰纳仕集团摆脱亏损,除了裁员和资源重组外别无选择。”

    在等待新首席执行官的同时,康泰纳仕集团近一年来已开始把现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逐渐把印刷媒体业务重心转向视频等数字化业务,推出了针对千禧一代的以“Next Gen”为主题的电视项目,并于今年10月组建了一个集成的产品和技术团队,为康泰纳仕集团旗下所有网站创建一个统一的全球化平台。

    今年1月,康泰纳仕集团宣布成立时尚和美妆部门,《Vogue》 美容总监Celia Ellenberg将负责管理美妆部门,《W》杂志的时尚市场和配饰总监Rickie de Sole将领导时尚部门,并同时在各自的出版物上保留现有的职位。今年9月,康泰纳仕国际已将时装秀评、图片制作、后台视频、社交媒体等内容生产集中在伦敦总部进行。

    此外,鉴于网红营销行业的迅速爆红,康泰纳仕集团也开设了首个专注于网红孵化的机构,名为Social Talent Agency ,目前已签约 27 名意大利及全球网红,其中部分毕业于康泰纳仕与欧莱雅意大利奢侈品部门共同创立的康泰纳仕社交学院,而这些网红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时尚、模特、美妆、运动以及旅游等。

    康泰纳仕集团还在今年的年度NewFronts展会上透露,为更好地打动千禧一代和Z世代,集团会在年底前推出《Wired》频道,《Bon Appétit》和《GQ》的频道则计划明年推出。

    显然,此次康泰纳仕集团的合并只是一个新起点,随着内容变得越发全球化,打破内部壁垒进行内容共享已成为大势所趋,拥有一个集中的编辑和共享发布平台可以帮助出版集团了解各个市场的趋势,并与各个地区之间打通。但康泰纳仕集团各自为政的公司文化已经根深蒂固,短时间内或很难实现无缝合作。

    需要警惕的是,另一传媒巨头赫斯特早在两年前就做出了把美国与国际地区业务合并的动作,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年轻化革新,已遥遥领先于康泰纳仕。据悉,赫斯特集团总裁Troy Young曾明确表示,他对没有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的编辑完全不感兴趣。

    另有观点推测,康泰纳仕集团的此次合并有利于提升其综合实力,从而以更高的价码被出售。英国《卫报》今年4月曾援引消费人士透露,苹果集团或有意收购康泰纳仕集团,当时的估值约为10亿至20亿美元。Bob Sauerberg 随后否认了这一消息,Steven Newhouse也发表声明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不会有出售的打算。

    现在看来,从外部聘请新的首席执行官是否能够帮助这个出版集团扭转颓势,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仍不明朗。但是这一举措对当下的即时性影响,或令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再次陷入危机。有业界人士将Bob Sauerberg的离职看做是Anna Wintour最后一堵“防火墙”倒塌。这也令业界猜测Anna Wintour是否将离任,至少其8位数的年薪或将被下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