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杂志界宠儿森绘梨佳 她的少女风是“妆”出来的
  • 杂志界宠儿森绘梨佳 她的少女风是“妆”出来的

    时间:2018-11-17 17:49:56  来源:  作者:

    导语:作为在日妆领域里行走的种草机——森绘梨佳,她的奇妙之处可能就在于各种风格都能驾驭,甚至,各个年龄段的妆容都hold住,还很协调好看!(来源:pclady)

    森绘梨佳

    森绘梨佳

    你可能没有听过杂志界的四海八荒第一美人“森绘梨佳”这个名字,但你多半对她的脸,有那么一点点印象:

    这是可爱少女的她。

    可爱的森绘梨佳

    可爱的森绘梨佳

    可以清纯、可以艳丽,可以酷酷有范、又可以笑容治愈温暖

    各种风格的森绘梨佳

    各种风格的森绘梨佳

    但不得不说,她清新淡妆的可爱风格真的令人羡慕。

    森绘梨佳的三庭比例

    森绘梨佳的三庭比例

    从比例图来看,森绘梨佳的三庭比例是 短-长-短 这种偏成熟的类型。并不符合一般“娃娃脸”的定义:有着较长而饱满的额头,上庭长,中庭和下庭偏短。那么她是怎么做到经常以少女风形象示人还不显得违和?

    大家可能都听过一句话:

    如果一个人漂亮,那你就夸她漂亮; 如果一个人既不漂亮也没气质,那你就夸她可爱。“可爱”仿佛成了社交辞令中最好用又不会出错的词眼,这无疑就造成很多被夸娃娃脸而自我感觉颇好的少男/少女,但是不可否认,娃娃脸是真实存在的!比如说:

    米兰达可儿、赵丽颖、徐若瑄

    米兰达可儿、赵丽颖、徐若瑄

    赵丽颖在《杉杉来了》中的扮相十分讨巧可爱,饱满圆润的额头、肉嘟嘟的脸颊和水灵灵的大眼睛,叫人心生爱怜~

     赵丽颖《杉杉来了》

     赵丽颖《杉杉来了》

    不太出名的有何美钿。

    何美钿

    何美钿

    这些明星都是娃娃脸,不可否认她们一定都是美的,因此说娃娃脸并不是说夸不上她们漂亮!

    其实很多人对于“显年轻”的理解,大都局限在“皱纹的多少”和“皮肤好不好”,这些条件固然重要,但有些反例又要怎么解释呢?

    1、看一个人是不是幼态,需要具有哪些特征?

    一分钟老去

    一分钟老去

    从图示我们大概可以看到,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除了五官细节的细微变化外,在五官位置分布和面部轮廓这些大比例上也会发生变化,幼儿相对于成人,幼态主要表现在:

    唐艺昕、毛晓彤、林依晨、谭松韵

    唐艺昕、毛晓彤、林依晨、谭松韵

    额头更长,饱满圆润;

    眼睛更圆更短、占比大;

    睫毛更长;

    鼻子更小更短;

    人中短,上唇微翘,嘴唇更厚,颜色粉嫩;

    胶原蛋白多,两颊饱满,肉嘟嘟,很少有骨感;

    脸型宽短;

    面部的五官分布更加集中且整体靠下;

    下巴更短更后缩。

    如果你具有以上很多特征,那么就是偏向于娃娃脸的甜美挂啦!看图来解释:

    赵丽颖

    赵丽颖

    也许有细心的人会说,赵丽颖的额头并不长,但为什么她还是那么可爱?那是因为额头长并不是必须的,但是你仔细看看她的额头十分饱满,整体是“鼓出来”的

    同样情况的还有IU和秀智,也是少女感满满!

    IU和秀智

    IU和秀智

    我们来拿同一个人分析五官对于气质的影响。徐若瑄备受男生偏爱,被称为是“性感和纯真的完美统一”,这里我们主要看眉、眼、鼻和唇的区别。我们发现:

    徐若瑄

    徐若瑄

    成熟的妆容:眉毛更浓更精致;眼型会通过眼线拉长呈长型;鼻子更加立体修长;唇妆多采用鲜艳的大红色;整体面部轮廓更鲜明。

    可爱的妆容:眉毛更粗更平,颜色也更淡;通过加长上下睫毛并突出卧蚕使眼型更圆;唇妆一般会采用自然色,最好有一定的光泽度显得更加饱满;整体的面部轮廓更加柔和。

    2、说完年轻的面部特征,那么显老的面部特征又是什么呢?

    又是一分钟老去图

    又是一分钟老去图

    同样是一分钟面老的图,我们可以看出,相对于幼态的小孩而言,成熟或者显老的特征主要是:

    额头缩短;

    眼部脂肪流失导致眼窝深;

    眼型变长,眼睛占比变小;

    人中变长;

    嘴唇变得更薄也更大;

    面中发育不足导致的泪沟、法令纹;

    脸型更加修长;

    下巴变长;

    面部轮廓鲜明。

    萧蔷年轻和成熟的对比

    萧蔷年轻和成熟的对比

    萧蔷对比

    萧蔷对比

    萧蔷年轻时候演了很多的古装剧,扮相十分美丽俏人,但是近期的照片让我有些不敢承认这还是曾经那么我见犹怜的古装女神吗?

    结合以上的各方面分析,总结一下就是:

    总结一下

    总结一下

    知道这些规律之后要怎样才能显得更加年轻?

    我们来一起学学如何在视觉上调整三庭比例:

    1、发型和刘海

    利用丸子头提高重心,在视觉上起到拉长上庭的作用。

    扎高丸子

    扎高丸子

    利用比眉毛长一点点的刘海来修饰较长的中庭和鼻子。

    比眉毛长一点点的刘海

    比眉毛长一点点的刘海

    2、利用高光和修容

    高光可以为提亮额头,造成额头视觉上的饱满感,大理石高光盘实际上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浅金色、香槟金、香槟粉和紫色偏光混合色,一盘可以满足不同肤色和妆容的需要。粉质比较细腻,不会有太大的颗粒,不显毛孔,让你的皮肤又很自然的光泽感!

    高光区

    高光区

    将高光用在额头、唇上微量以及鼻头,可以起到额头饱满、嘴唇微翘和翘鼻的作用,这些都是娃娃脸的重要特征!

    将修容粉很少地用在人中部分,注意要很少量哦,不然容易形成小胡子的脏脏感。这样可以在视觉上起到缩短人中的作用。

    修容区

    修容区

    3、眼型的调整

    森绘梨佳的眼间距属于比较近的,而娃娃脸一般眼距稍宽,比如林允。那么如何平衡?

    利用眼影,眼头三眼影,眼尾颜色加深可以很好滴调整。

    眼型的调整

    眼型的调整

    圆短的眼型一直是娃娃脸的必备,那么打造出圆眼就要在纵向上拉长眼睛,这时候卧蚕和睫毛就显得格外重要。Kisme的睫毛膏都不用多讲了,轻轻松松就刷出很明显的长睫毛!

    4、腮红的使用

    将腮红扫在面部苹果肌,增加血色,是增加少女感的必备利器呢,看起来青春又活力!

    腮红区

    腮红区

    这些小技巧你get到了吗?小言期待在审美的路上和你们一起越变越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