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日本签证再次放宽 赏雪吃蟹泡温泉走起来!
  • 日本签证再次放宽 赏雪吃蟹泡温泉走起来!

    时间:2018-11-15 17:45:24  来源:  作者:

    导语:大家都有关注到消息,前段时间,在日本首相安倍访华期间,对于普通民众们最关系的签证问题,日本内阁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对于中国大学生和游客,都将再次放宽政策。(来源:Feekr旅行)

    就在11月6日,日本驻华领事馆也通过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确认从2019年1月1日起,将会进一步放宽政策。

    虽然近几年,日本签证门槛降低了很多次,但这次免去部分人群的经济证明,只要申请书+护照就能拿下签证,真的很方便了。敲黑板,让我们看看这次的新福利有哪些!

    单次签证

    划重点:放宽中国大学生单次签证

    中国1243所教育部所属大学的在校生(原来是75所,现在是所有本科高校),或是毕业3年内,提供在学或者学历证明,无需经济证明,就可以办理单次签证,最长停留30天。对于资金有限的学生朋友们,实在太友好啦!

    多次签证

    划重点:对过去3年多次赴日游客放宽签证

    过去3年,如曾2次以上赴日,无需经济证明,即可申请3年多次往返。一直被卡在年收入和银行流水上的小伙伴们,现在终于可以轻松get多年签证了。

    小飞君再温馨提醒一下,政策从明年开始才会落实哦,目前还是按以往的材料申请。

    关于日本,我们已经推荐过很多地方,从秋天的寺庙红叶,到夏天的治愈海岸,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玩法,只去一遍实在是太难过瘾啦!如果觉得大阪、东京太拥挤,不如跟着时令季节,去这些小众的地方体验不同的日式风情吧!

    赏枫、宿坊、蟹料理

    解锁斑斓的和风秋色

    想要感受日本的秋季写意之美,那一定得走进日式的庭院里!这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丽秋景,反而特别地小巧精致,排布得疏密有致的红叶和水榭假山,装点地恰到好处。当然,在“食之秋”里,刚刚解禁的松叶蟹,也是一定要尝尝鲜味。

    高野山,住进寺庙感受佛系生活

    高野山不是一座山,而是和歌山县群山的总称,掩藏在密林间大大小小的寺院群落,古老又有韵味,一入秋,便成了一个个别致的赏枫秘地。除此之外,你还能住进寺庙里,和僧人们一起抄经、上早课,或是在回廊里静静观景,感受枯山水的禅意和深深浅浅枫叶营造的诗意。

    夕日浦,面朝大海吃蟹泡温泉

    说说京都没有海?位于丹后地区的夕日浦,就有拥有面朝日本海的壮丽景色。和风海岸和怀旧的温泉旅馆是它的灵魂,你可以面朝日本海,泡一场壮阔的私汤,被选入“夕日百选”的落日美景一定会让人着迷。对于吃货们来说,每年十一月初解禁的松叶蟹,也是来这里的理由之一,肥美的蟹肉鲜到极致,从蟹肉刺身到蟹肉杂炊,一整桌精致美味的蟹料理一定会让你过足瘾!

    升龙道,一次览尽红枫秋景

    图:@Suphat Bhandharangsri

    图:@Suphat Bhandharangsri

    升龙道,听起来是有点霸气,但它实际上是一条风情万种的观光路线。南起名古屋,北至能登,途径高山、白川乡、金泽等旅游胜地。尤其到了秋冬时节,各种各样的枫叶将它渲染成斑斓的色彩,因为海拔不同,这条将日本中部串联起来的升龙道,刚好可以从北到南欣赏枫叶,从黄灿灿到红彤彤,可以一次览尽秋天的颜色。

    雪洞、秘境、泡温泉

    吟唱浪漫的冬季风物诗

    说到冬季的日本,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北海道。其实除了北海道之外,日本还“雪藏了”许多小众秘境。比如,如梦似幻的白川乡,或是只在冬日里才会出现的神秘雪洞祭,还有古老的温泉热汤,都让人无比向往。

    白川乡,童话里的雪乡秘境

    图:@Peter Stewart

    图:@Peter Stewart

    图:@Sakarin Sawasdinaka

    图:@Sakarin Sawasdinaka

    虽然说春夏秋的白川乡,山野静美,各有魅力。但等到铺天盖地的冬日白雪来临时,这儿才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古朴的“合掌造”草屋,梦幻柔美的灯光,让人仿佛一脚踏进了童话世界里。每逢冬季的周末傍晚,白川乡会举办著名亮灯仪式,雪谷里亮起点点光亮,照着从天而降的粉雪,恍如一场梦境。

    Tips:2019年的冬季点灯,白川乡开始限流,必须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入。

    秋田县横手,传承四百年的雪洞祭

    滑雪、温泉、火锅……这个美好的东北小城,几乎汇集了所有冬天的元素,但是最不能错过的还是这里延续了400多年历史的雪屋祭。当白皑皑的雪积得厚厚时,雪地里就会出现100多个圆滚滚的白色雪屋,等到夜幕降临,雪屋泻出温暖的点点灯光,浪漫极了。每间大概能够容纳下4-5个人,你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围坐,喝喝当地的甜米酒,吃吃烤肉。

    道后温泉,《千与千寻》的汤屋原型

    图:@Justin Tierney

    图:@Justin Tierney

    图:@Hitoshi Ozaki

    图:@Hitoshi Ozaki

    日本从来不缺泡温泉的地方,但说到古老又梦幻,拥有3000年历史的道后温泉一定是其中之一。如果你看过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一定会觉得这里充斥着熟悉的气息,据说“油屋”的原型就是三层木楼建筑的道后温泉本馆。大文豪夏目漱石也对它情有独钟,馆内还有为纪念这位文豪而特别命名的“少爷间”。

    城市、山野、河道边

    邂逅粉色的日本春天

    每年一到春天的樱花季,京都、大阪、东京等城市早就被赏花的人挤满,想要找到一处避开人潮,找一个称心如意的赏花地也不算难。从城市里的樱花大道到铺满山野的樱花群,再到与河道映衬的樱花树,总有一片属于你的观樱圣地。

    青森,独享一场樱花雨

    相比游客们的爱打卡东京上野公园,日本当地人更偏爱东北六县的樱花。比如青森,这里有被评为“日本第一樱花”的弘前公园,2600多株樱花同时绽放,让人惊艳。这里还有全日本最长的樱花大道,柔美的粉色延绵了20多公里。等到一阵春风拂过,樱花落成了一场雨,满大街都被粉色覆盖,你可以独享春季美景。

    吉野山,漫山遍野的浪漫

    到奈良的人们,大部分都是冲着奈良公园的小鹿去的,却错过了拥有樱花绝景的吉野山。从山脚到山顶,樱花漫山遍野地铺开,等到每年的4月份。从山麓到山顶,整片山丘逐渐渲染成了粉白色,景色非常壮观。不要忘了带一盒便当,坐在樱花树下,一边赏花一边享用美食。

    函馆,豪迈的北国樱花

    即便错过了东京大阪的樱花也没系,还可以来北海道啊。每年函馆的樱花总是盛开得比较晚,一般始于4月末或是5月上旬。比较有名的赏樱地是五稜郭公园。它建于江户时期,整体造型是一个有趣的五角星。北海道的樱花也多了一种豪迈的北国情怀,1600多株樱花树没有过多修剪,任其自由生长。盛开时,樱花随风飘落,夜晚,公园还会点亮灯笼造型的彩灯,成了看夜樱的好去处。

    小岛、庆典、度假地

    走入充满治愈感的日系夏天

    文艺、狂欢、静谧、浪漫……属于日本夏天的标签实在太多。你可以在小岛上来一次漫无目的地骑行,或是加入当地人的夏日祭典里一起狂欢,也能找到一处低调的避暑地,享受日本夏天的清新治愈。

    濑户内香川,胶片感的文艺小岛之旅

    和大多数海岛不同,濑户内有着完全不同的文艺气质。层层叠叠的梯田,沪江时代的老屋,这里似乎自带胶片质感,随手一拍就是清新又怀旧的相片。有人说他是艺术界乌托邦,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人带来惊喜,在小岛骑车漫游,你随时会邂逅艺术大师们的作品。另外,2019年刚好有三年一次的国际艺术祭,拿下签证一起去看展吧!

    德岛县,比火花大会还让人期待的庆典

    离关西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德岛县却像极了动漫世界里的秘境!传说这里是日本鬼怪文化的发源地,你也许会在列车上,遇到装扮成“妖怪们”的列车员。除了奇特的文化和一路的清秀的山川景色,这里最让人期待的,还是每年8月,在盂兰盆节期间举行的“阿波踊”舞蹈节。从黄昏一直到夜晚,整个德岛都沉浸在舞蹈的欢乐中。而且,任何人都可以学习阿波踊,成为“即兴加入者”。

    Tips:为期4天的“阿波踊”舞蹈节在每年的8月12日到15日举办。室内共有六处场地,免费场地为18:00~22:30。收费场地为18:00~20:00、20:30~22:30。

    轻井泽,约翰列侬的倾心之地

    号称“东京后花园”的轻井泽,曾经是日本皇族和上流阶层的避暑胜地,约翰·列侬和他的美籍日裔妻子小野洋子每年夏天都来此度假。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80%,一到夏天就被绿意装点成一所青翠小城,连空气里都飘散着清新的味道。轻井泽还有情侣们向往举办婚礼的石之教堂,石头和拱形玻璃构建的礼拜堂成了大自然里的一个神秘空间。

    每次来日本都会有不同的体验,从经典到秘境,总有让人一来再来的理由!相信新政策实施之后,去日本也会更加容易,明年去玩的小伙伴别忘记收藏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