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历史考古 > 日本一古董佛像被盗一年后现身拍卖网站 起拍价仅50元
  • 日本一古董佛像被盗一年后现身拍卖网站 起拍价仅50元

    时间:2022-05-02  来源:  作者:

    京都日莲宗立本寺于2021年被盗的佛像(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京都日莲宗立本寺于2021年被盗的佛像(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日报道,日本京都府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人在网站上拍卖京都日莲宗立本寺于2021年被盗的一尊古董佛像。京都警方随后采取行动,将其作为一起盗窃案展开调查。

    被盗的佛像为木制,高约50厘米,名为“月天子”,具有300多年的历史,被盗前一直被供奉在寺庙大殿上。2021年6月7日早上,寺庙发现佛像被盗,至今未能找到。

    直到近日,日本大分县的一名古董商将这尊佛像以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79元)的价格进行拍卖,随后有民众将此事报告给了警方。经寺庙工作人员确认,拍卖网站上的佛像确为此前被盗的那尊,涉事古董商则声称自己“并不知情”。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范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