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历史考古 > 最新研究:恐龙种群或在小行星撞击前已陷入衰退
  • 最新研究:恐龙种群或在小行星撞击前已陷入衰退

    时间:2021-06-30  来源:  作者:

    恐龙的灭绝原因通常被认为是小行星撞击(示意图)

    恐龙的灭绝原因通常被认为是小行星撞击(示意图)

    海外网6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法国科学家康达米恩在英国学术期刊《自然-通讯》上发布论文称,恐龙的灭绝原因通常被认为是小行星撞击,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恐龙种群可能在撞击事件发生约1000万年前已经陷入衰退。

    据法新社30日报道,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大约6600万年前,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导致白垩纪-第三纪生物大灭绝事件,曾经的陆地霸主恐龙就此消失。而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科学家康达米恩的最新研究显示,恐龙种群的多样性从约7600万年前就已经开始下降。

    康达米恩的研究团队对世界各地约1600头恐龙的化石进行了分析和数据建模,追踪到了约250种恐龙的衰退。他表示,导致恐龙种群衰退的原因可能有两种:气候变冷和食草恐龙种群多样性的减少。这些因素导致恐龙在小行星撞击事件后失去恢复能力,促成了它们的最终灭绝。(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恐龙 小行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