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最近长春开了个稳定房价的会 释放了啥信号?
  • 最近长春开了个稳定房价的会 释放了啥信号?

    时间:2018-06-22 15:12:09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房价,备受百姓关注。

      今年以来,长春房价一直“坚挺”。针对这一现象,日前长春市召开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住房价格工作会议。

      当天会议,长春市政府副市长周贺、长春市房地局局长李晓曼及相关负责同志、万科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

      这次会议都说了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会上李晓曼对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做了简要分析,指出了当前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过程中存在的四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并明确了下步工作措施。

      李晓曼强调,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的部署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对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加以解决。

      具体而言,将严格治理违规炒房行为。对新办预售、已批预售但售价偏高或变动较大的商品住房严格审查,存在价格异议的暂停办理预售和网签。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上市。

      同时,还将严厉打击认筹认购等违规销售行为。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对发现认筹、认购、收取定金等违规销售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罚。建立巡查制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此外,严肃处理违规开发建设行为。通过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等措施规范市场。对不诚信且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的企业直接列入诚信“黑名单”,限制房屋销售和开发行为。

      在坚决杜绝炒房行为,稳定市场预期和房价预期的同时,长春市还将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满足群众多样化住房需求。

      当天会议,相关企业也给予表态。

      万科、新星宇等6家企业纷纷表态,将积极落实各项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诚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约束企业自身经营行为,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长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对于这次会议背后的意义?克而瑞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表示,该政策是为了限制市场出现价格快速上涨的现象出现,本次政策的出台实际上仍然属于市场监管方面的政策,更多的是限制市场价格的过快上涨,保证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