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一场紧急寻找失主的行动随即展开
  • 一场紧急寻找失主的行动随即展开

    时间:2018-06-22 15:10:49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生病住院往往容易着急上火,可是,如果在住院期间又丢了一大笔救命钱,无疑会让人身病未除又添心病。

      就在6月20日晚上,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护理部在组织年中检查时,在大厅的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包,里面有2万元现金以及一条贵重的金项链……

      是谁丢了手包?价值3万多元的财物丢失该有多焦急?在这个夜晚,一场紧急寻找失主的行动在全院人员中展开了……

    image.png

      医院座椅上捡到2万元钱、一条金项链

      吉林省肝胆病医院护理部的陈主任,也是这件事的重要亲历者和见证者。

      当晚9点,所有人集合后率先来到一楼大厅,在检查座椅时,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包放在上面。

      “这个手包比普通钱包要大,一看就是男士用的。”陈主任说。当时,座椅上还坐着其他的患者及家属,经询问都不是他们的,于是所有检查人员当面把手包拉锁打开,想找到关于失主的身份证明以及相关的信息。

      “打开手包之后,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两沓钱,一看就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还没打捆,大约是2万元,另外还有比较粗的金项链。”陈主任说。

      从一张就诊卡上找到了一些线索

      这么大一笔现金是谁丢的?失主在哪?他现在是不是十分着急?此时,大家都特别希望能早一点找到失主。

      除了两沓钱和一条金项链,手包里还有一些零钱、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还有一张该医院的就诊卡。

      大家首先顺着这张就诊卡来查找失主的信息。先到急诊科刷了下卡,电脑上显示患者的姓名,她曾于6月14号到医院挂号就诊。而钱包里的那张身份证上也是这个名字。“当时,我们就判断刘女士有可能就是失主,14日就诊后,这次是来医院看化验单的。”陈主任说。

    image.png

      一场全院寻找失主的行动就此展开

      很快,一场寻找失主的行动就此在全院展开。首先,身份证信息被发到了全院中层的微信群里,各科主任及后勤人员都纷纷行动起来,大家都分别在各科室内核实有没有这样一位患者。大家都在静静等待着新的消息传来。

      然而,半小时、一小时过去了。没有人知道关于刘女士的信息。等待在拾包现场的人也没有看到失主的踪影。

      这么大量的钱金和财物,放在谁手中都不安全,该如何处置?“在我们请示了领导后,所有现场人员进行了签字,随后我们把这个手包用胶带纸密封上了,然后存放到了门诊收费处保险柜里。” 陈主任说。

      失主现身 险些丢失的手包物归原主

      6月21日早上6点多,医院一楼警务室传来消息,说有人来找丢失的东西。经核实,找东西的不是别人,正是刘女士。

      她的丈夫赵先生是该院内三疗区的一名肝病患者。而显示自己名字的就诊卡,是在前段时间陪丈夫来看病时,自己也顺便挂了号看病时用的。

      据刘女士介绍,20日晚上,她和丈夫在病房里闲着无聊便下楼溜达,俩人在医院大厅的按摩椅上休息了一会儿,丈夫就出去要吸根烟,把手包顺手交给自己,等丈夫从外面回来之后,就起身跟着回了病房,而这一夜,两个人也完全没想起手包的事。

      第二天早晨,刘女士想找指甲刀时,才发现手包不见了,俩人当时就慌了。最后,俩人在保卫科科长,院办主任的陪同下,到保险柜里把手包取出来。

      为了谨慎起见,又让刘女士从手包里取出一张银行卡,在大厅的取款机取出一百元钱,通过“双层保险”验明证身后,这个险些丢失的手包终归又回到失主身边。

      “平时工作中,捡到东西的时候很多,但是捡到这么大量的现金、财物还是第一次。”陈主任提醒广大患者,到医院就诊时,贵重的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另外住院期间不要携带大量现金。现在许多大医院里都有自动取款机,最好现用现取。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