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 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时间:2018-06-20 22:21:26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人群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明办、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吉林省演讲学会、《演讲与口才》杂志社、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长春市108学校承办的全省青少年“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20日举行。

    805076870429292086.jpg

      活动以“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讲故事和演讲的方式,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道理,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20065335526757764.jpg

    616588048845747482.jpg

      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小学部校长王宗娟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本次读书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会在孩子心中埋下这种红色的基因。为孩子们搭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是基础教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这个读书活动,以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前提,以这种故事和演讲比赛的形式为手段,让孩子们在读书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品格,还收获了成长。现场有许多专家评委为孩子们进行点评,我觉得这是对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又一次提升”。

    536688588607352097.jpg

      本次参加演讲比赛的长春市南关区东四小学的吴佳霖同学说:“我本次是讲习爷爷的家国情怀改变了我的懒爸爸的故事,因为我的爸爸就是工作忙,所以不能经常陪我玩,但是习爷爷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让我的懒爸爸成为了一个好的爸爸。能参加这次比赛我特别开心,感觉可以为学校争光,我也会尽全力好好表现”。

    41586454359214270.jpg

      除了参加比赛的同学,还有坐在观众席上认真听演讲的同学们,其中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小学部6年15班的尹乐怡表示:“ 这个活动能让我们学习很多的知识,他赞颂了党,赞颂了伟大的劳动人民,更赞颂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悉,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从1993年开始,至今已开展25届,我省每年有近80万青少年参加该项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通过开展讲故事演讲比赛、征文、网上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已成为我省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载体,深受广大青少年欢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