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
  • 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

    时间:2018-06-20 22:18:18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森林公安法律水平和执法能力,实现“创建全国一流森林公安机关、林区群众满意的森林公安队伍、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林区”的奋斗目标,自5月23日起至11月30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组织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

    blob.png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召开“民警业务能力大学习大提升”专题会议。分局局长贾继胜做动员部署讲话,并提出“四个相结合”的工作要求。他强调,省局开展此次活动,是顺应公安工作大方向的一次创新之举,要借助省局大练兵的“东风”,提升全局民警法律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为建设“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的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blob.png

      湾沟森林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民警办案能力,增强法律素养,湾沟森林公安分局召开了“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动员大会,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学习范围,细化活动措施,印发学习资料,各部门结合实际适时安排学习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各部门学习情况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落实到位。目前,活动在有序的开展中。

    blob.png

      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

      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以省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引,结合分局实际,制定了本局实施方案和奖惩办法,要求全局各部门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推进表,采取集中培训、自学、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并根据学习方式,强化督促、检查、考核。

      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

      为提高分局民警整体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召开了“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动员会议。会上,局长于宝库强调,要增强日常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分局党委班子、中层负责人要发挥标杆带头作用,走上讲台讲课,并严格组织分局民警集中进行考试考核,将考试成绩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进一步发挥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能动性。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制定了本局“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方案,并召开了全局动员部署会议,在会上宣读了活动方案。按照分局方案要求,将组织四次模拟考试,用以检验平时学习效果,以此推动民警学习的积极性。

    blob.png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围绕森林公安民警在执法办案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计划。并将组织开展法制培训,着力解决民警办案中存在的法制意识不强、执法方法简单等突出问题。同时,不定期对民警学习情况进行考试,以考促学,切实提高民警执法理念、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

      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

      为全面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升执法能力,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集中学习活动。分局局长胡玉在学习动员会的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法制工作为主线,全力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民警要自觉提升法律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岗位实际开展练兵活动,以练促学。

    blob.png

      通化市森林公安局

      通化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要求全市森林公安机关50周岁以下在编在岗在职民警围绕森林公安民警应知应会法律知识,集中组织执法练兵活动,以学促练、以练促学、学练结合,选拔通化市森林公安机关法制专家型人才,打造法制领军力量。

      梅河口市森林公安大队

      梅河口市森林公安大队从三个方面进行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一是开展大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培训的方式提升民警法律素养;二是开展大练兵,采取案例解析、疑难案件会商、精品卷宗评比、例会学习等方式,组织实战部门警种、法制、基层所队民警开展岗位练兵;三是开展大考试,参照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方式,对50周岁以下民警统一组织达标验收考试。

    blob.png

      天桥岭森林公安局

      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召开了“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培训活动,全局16个执法部门共计62名民警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法制大队郝维良对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等实际问题着重讲解;法制大队张卢泽伟对文书制作的要点和提取证据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办理案件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使民警深受启发,感受颇深。

      黄泥河森林公安局

      为进一步夯实民警执法基础,提升执法能力,结合省局“开展大提升大学习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活动要求,6月13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各办案部门业务骨干召开了“精品卷宗”评选会议,一卷一表,逐项打分,并对各警种办案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评卷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大兴沟森林公安局

      大兴沟森林公安局集中组织50周岁以下民警开展了“大学习大提升打造法制型森林公安队伍”公安业务知识考试活动。通过本次学习与考试,参考民警深刻认识到自身法律素养欠缺,并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执法能力和素养。大兴沟公安局将在每周一组织公安业务知识考试,确保民警执法水平全面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张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