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100元的假驾驶证 换来7400元罚款还有7天拘留
  • 100元的假驾驶证 换来7400元罚款还有7天拘留

    时间:2018-06-20 22:16:27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6月19日9时44分,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轻型普通货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根据该车的行驶轨迹,监控中心通知珲春公安检查站民警注意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

      珲春公安检查站民警于10点30分左右在珲春站口发现该车,在查看该车驾驶员证件时,民警发现其驾驶证的印刷和材质似乎与正常驾驶证不同,经过仔细比对,民警怀疑这位自称名为李某某的男子可能使用的时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于是,民警一边请指挥中心对该证件进行网上比对,核实其真伪,另一边与驾驶员进行交谈,询问更多的个人信息。

      在随后的的检查中,民警又发现这辆车的临时号牌已经过期,而指挥中心通过查询已经确认,这张驾驶证确系伪造的。

    100元的假证 换来7400元罚款还有7天拘留

      经过民警一番询问,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的驾驶证是自己花了100元购买的,而自己的本名其实为杨某某,因为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太困难,自己才动了歪心思,购买了这张假证,企图蒙混过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杨某某实施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对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同时杨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0元,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000元以及行政拘留7日。

      高速公安提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必须要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经学习和培训的人员驾驶机动车时,极有可能会因为缺乏安全知识,而无法做出正确判断,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以身试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