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三大股指下探回升 股民暂时可以松口气了!
  • 三大股指下探回升 股民暂时可以松口气了!

    时间:2018-06-20 22:14:32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一天前中国股市迎来暴跌,股民着实吓了够呛。不过,有一个好信息,今天这一幕并没有重演。虽然上午三大股集体低开,但经过盘中调整,下午全部翻红了。

      20日,沪指开盘直接失守2900点而后持续低走,午后成功拉升翻红。沪指盘中最高回到2925点,之后稍有回落,收盘时报2915.73点,收涨0.27%。

      深证成指盘中同样低开,午后开始反弹,深成指收报9501.34,涨0.92%。

      无独有偶,开盘后创业板指数巨震,但随着次新、医药板块迅猛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午后快速反弹,收报1563.79,涨1.08%。

      从盘面上,钢铁、白酒、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机场航运、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事实上,今天三大股指下探回升,至少在早盘期间,投资者还是有许多担忧的。毕竟昨天A股遭遇了重挫,再度上演千股跌停。那一刻,无数老股民记忆,定格在了那年的股灾。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和以往暴跌后情景有所不同。收盘以后,各方积极发声,称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投资者更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时间央行掌门人易纲说了这些……

      易纲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与此同时,市场非理性下跌也引起产业资本高度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暴跌过后,已有超过40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而回购、承诺不减持等公告也相继出现。

      眼下A股否企稳反弹,但不少投资者仍有这样的疑问,大盘翻红是昙花一现,还是绝地重生?

      对于上述问题,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第一时间给予分析解答。

      在他看来,各方积极发声,尤其是央行行长易纲这番表态,显示出他对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意在稳定市场情绪,打消投资者疑虑。

      “当前,宏观经济稳健,昨天股市暴跌主要受外部市场情绪影响,A股并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基础,投资者应该理性对待。例如小米概念全线主要下跌源于自身推迟CDR发行,同时市场也担心小米上市分流大量资金。”他表示,目前的A股还是不宜过于悲观,因为超跌股正在群体蓄势反弹,有望缓解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从而有望推动A股未来进一步企稳,市场及投资者没必要过度紧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