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多名在校未成年学生晚自习后手机被抢!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破获6·11系列抢劫案件
  • 多名在校未成年学生晚自习后手机被抢!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破获6·11系列抢劫案件

    时间:2018-06-16 23:29:1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自今年6月7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以来,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拓宽工作视野,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工作方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秩序开展整治工作,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一举破获3起抢劫案件,有效地保障了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6月11日21时许,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蛟河市第六中学老师报案称:当晚8时40分,第六中学晚自习放学后,多名在校未成年学生被抢劫,被抢走手机多部。接到报警后,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以刑侦大队为办案主体,抽调治安大队、森侦大队、白石山森林派出所骨干力量成立了“6·11系列抢劫案”专案组。

      经初步调查发现,2018年6月11日晚,辖区内连续发生3起针对在校未成年学生的抢劫案件。4名被害人在放学途中分别被犯罪嫌疑人叫到偏僻地点,遭到嫌疑人拳打、掴耳光等暴力方式相威胁,被抢走随身携带手机4部。

      犯罪嫌疑人为4名青少年,在作案后乘坐出租车逃离。侦查人员立即将初步工作情况向分局党委进行汇报,分局局长贾继胜同志高度重视此案,立即指示:要在最短时间内破案,尽量降低抢劫案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要使在校师生出现恐慌情绪。

      案发当晚,分局副局长田冠军亲自到刑侦大队协调指挥,调度警力开展破案工作。侦查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围绕犯罪嫌疑人在辖区内活动轨迹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另一路针对出租车开展走访,掌握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

      经侦查,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时已经在第六中学门前闲逛多时,且在案发后乘坐车牌号为“吉B8T933”的出租车逃至蛟河市人民广场下车。侦查人员立即调整工作方向,调集警力至蛟河市开展工作。

      6月12日晚间,侦查人员通过特情获取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姓名及落脚点,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开展蹲守。6月13日,侦查人员将犯罪嫌疑人任某、代某抓获,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钱某不知所踪。侦查人员立即针对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生活圈、交往圈进行排查,发现二人极有可能潜逃回曾经打工的吉林市,并通过工作在二人朋友中发展一名特情为公安机关工作。

      当日午时,特情反馈线索:陈某、钱某于12日晚已经到达吉林,但二人身无分文,且没有身份证件。专案组根据这一情况,立即制订了“引蛇出洞”的抓捕方案,利用二人没钱、没有证件,无法继续潜逃这一特点,布置特情以给二人送钱见面为由,约定见面地点伺机抓捕。6月13日17时许,特情人员成功将二人约至吉林市珲春街一网吧门前见面,侦查员乔装后对网吧附近进行蹲守,一举将正在网吧马路对面观察情况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钱某抓获。

      至此,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历经40小时连续奋战,将4名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成功破获3起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对抢劫4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侦查人员已经将被抢手机全部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