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京剧《大闹天宫》献演艺术节 看美猴王如何“开闹”
  • 京剧《大闹天宫》献演艺术节 看美猴王如何“开闹”

    时间:2018-06-16 23:28:10  来源:吉网  作者:陈尤欣

      作为京剧武戏的代表作之一,《大闹天宫》一直备受戏迷观众的青睐。从孙悟空把龙王的定海神针铁变为金箍棒,到龙王悔恨后恳求玉帝捉拿孙悟空,再到李长庚献策把孙悟空骗到御马监养马,最终孙悟空识破秘密大闹天宫,食用金丹成钢筋铁骨,在众小猴欢呼簇拥中高唱凯歌,美猴王胜利归山。整段故事跌宕有趣,剧目情境热闹非凡。

      锣鼓响起来、服饰扮起来,胡琴一起、檀板一打,好戏这就开场了!6月15日晚,吉林省大众剧场座无虚席,台上演员功架敏捷,台下观众叫好不断。在此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首届艺术节震撼推出传统京剧《大闹天宫》,为春城新老戏迷献上了一道热闹的国粹艺术大餐。

      美猴王的气质和神韵在京剧《大闹天宫》的舞台上活灵活现,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逼真的扮相、有力的唱腔,演员们在台上精致入微,处处入戏,戏迷们在台下大饱眼福,大叫过瘾。整场演出中猴戏的灵动性、趣味性和震撼性深入人心,演出结束后,观众还意犹未尽,纷纷讨论剧目的精彩,赞叹戏曲演员的硬功夫,表达对京剧艺术由衷的喜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上演的《大闹天宫》是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精心打磨四年多的作品,曾代表吉林省在国内外演出,受到各地观众的喜爱和好评。此次为了在吉林省首届艺术节精彩亮相,院团对剧目进行了调整、加工和提高,反复推敲剧本的一字一句、严格要求表演的一招一式,提前一周进行集中排练,力求为观众献上内容丰富、艺术严谨、舞台绚丽、阵容整齐的国粹表演。

      一幕幕精彩剧目接连呈现,一方方震撼舞台激情展演,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汇聚中外艺术精品,让老百姓在艺术节期间每天都能走进大众文化场所,在观赏中熏陶提升鉴赏水平,感受文化艺术之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时春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