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活动在北湖湿地公园启动
  • “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活动在北湖湿地公园启动

    时间:2018-05-19 15:18:37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在2018年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向社会各界传达关爱心智障碍者的理念,提倡残健融合,5月18日,由省残联、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北湖湿地公园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2016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方式是爱心人士和残疾人亲友牵手智力残疾人在大自然里散步,让智力残疾人感受大自然的气息,通过“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关爱特殊群体,切实提升全社会对智障人士的认知度,进一步消除社会歧视,促进残健共融,更好地保障残疾人权益,实现同步小康的战略目标。

      今年的活动,扩大到5类残疾人共同参与,与会领导和孩子们一同进行了快乐向前冲、彩虹伞、绘制彩虹梦等丰富多彩的融合亲子游戏活动,并与孩子们合影。

    mmexport1526627277627.jpg

      启动仪式结束,180余名智障残疾人在亲友和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北湖湿地公园,一些残疾人亲友表示,很多智障残疾人因为身体的原因,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此次省残联组织的活动给了他们一个彼此之间接触交流的机会,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共享交流平台。随着此次“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的开展,智障残疾人学生们从相对封闭、单一的生活环境中走出来,走进北湖公园亲近大自然,使他们逐步学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