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女子宫外孕出血3000毫升病情危急 一场大抢救随即展开
  • 长春女子宫外孕出血3000毫升病情危急 一场大抢救随即展开

    时间:2018-05-19 15:17:49  来源:吉网  作者:艾灵

    宫外孕是妇产科急腹症之一,当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急性发作时,可引起腹腔内严重出血,如不及时诊断,积极抢救,可危及生命。5月17日,长春市一名30岁的青年女性就突发宫外孕大出血,出血量达到3000毫升,情况危急,一场紧急大抢救也随之展开。

    2018年5月17日17时09分,吉林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与120对接微信群里接到120随车医生王伟发来的信息:“青年女性,突发腹痛,无腹泻,月经过期一月余,不能排除宫外孕。血压82/53,马上到!”吉林省人民医院带班主任刘宗武和护士长汪珠不约而同回复:“收到!”“收到!”刘宗武急请妇产科、急诊外科准备接诊,护理部副主任李晓芸指示带班护士长:“通知抢救室准备开通路,两路!”,汪珠立即安排急诊抢救室准备好两组通路候诊,自己则马上到急诊预检分诊处等候。

    长春女子宫外孕出血3000毫升病情危急 一场大抢救随即展开

    17时13分,一辆长春急救中心吉林省人民医院急救站的120急救车疾驰而至,已经在门口等候的汪珠会同导诊护士,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将患者快速护送到急诊抢救室,17时14分,各项急救措施已经开始: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吸氧……急诊抢救室护士马雨薇和张艳红、沈红娟迅速开通两条静脉通路,建起了生命通道。此时患者面色苍白、四肢湿冷、脉搏细速,血压已经降至60/30mmhg,休克状态!刘宗武和急救医学中心带班主任胡轶虹现场指挥急救:全速补液!给予多巴胺升压治疗,同时给予导尿。

    与此同时接到通知的急诊外科医生侯波、妇产科医生张妍也迅速赶往急诊医学中心抢救室接诊会诊,初步诊断考虑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患者情况非常危急。闻讯赶来的医务部部长于海涛立即安排手术室。

    长春女子宫外孕出血3000毫升病情危急 一场大抢救随即展开

    17时38分,妇产科医生张妍给主任医师严玉清打电话说明情况,严玉清火速赶到门诊彩超室等候,这时,带班护士长和导诊护士包金艳护送患者赶到做急诊彩超室,彩超室医生刘超为患者快速检查:满腹液体,宫外孕破裂出血。严玉清拉起患者平车就跑到三楼,值班护士崔连丽一针一针抽血成功,然后所有在场的医护人员推着患者全速奔向手术室……18时点08分手术结束,从妇产科接诊到手术室手术结束仅用时28分钟。而如果不是抢救如此及时,再晚20分钟手术,患者就可能会失去生命。

    这时,于海涛在急诊医学中心和120对接群里发信息:“患者手术已经成功结束,术中明确宫外孕诊断,失血量3000毫升,现已安返ICU观察治疗。”一直牵挂着患者安危的医生、护士们全都松了一口气。

    关键词:宫外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