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将开展全员护线宣传活动
  •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将开展全员护线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9 15:16:26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5月17日,根据全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要求,结合“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为契机,提高输电线路设备健康水平,降低外力破坏等因素造成的输电线路故障跳闸率,增强线路沿线企业、居民、工地等的护线宣传意识。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通过宣讲、无人机线路巡检展示、发放传单等方式开展全员护线宣传活动。

      据了解,输电线路具有辐射范围广、运行环境复杂等特点,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线路的防外力破坏工作形势日趋严峻。随着近年来房地产项目和路桥施工现场的增多,外力破坏发生的形式呈现多样性,吊车、布料机等大型机械碰线,保护区附近高层楼房装修过程中绳索及金属性异物导致线路接地和短路的情况呈上升趋势。

      2016年长春市共发生66kV及以上输电线路外力破坏故障跳闸24次,占总故障跳闸次数的48%;2017年共发生外力破坏故障跳闸25次,占总故障跳闸次数的58.14%。2018年至今共发生外力破坏故障跳闸3次,占总故障跳闸次数的75%。

      通过2016年至今的外力破坏故障事故来看,输电线路的外力破坏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每年的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故都是造成线路故障的主要原因,其中施工(机械)破坏类外力故障居高不下,仍然是防外力破坏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同时暴露出多数的大型机械车主、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对在高压线路附近施工的危险性不了解,作业前不了解危险点而盲目作业,防外力破坏宣传方式、方法仍需继续探索,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效果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8年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狠抓宣传的“三个”重点,坚持年初到市建委、建管中心进行走访、宣传,对全年大型工程进行摸排,深入到施工现场、吊车市场、公园集市、院落、废品回收站等场所,宣传范围覆盖长春市及外县的全部重点区段,自年初开始组织大型专题宣传活动1次,专项宣传活动4次,累计出动150余人次,安装警示标志40余块,发放宣传单4100余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