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国际博物馆日:到省博物院体验什么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
  • 国际博物馆日:到省博物院体验什么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

    时间:2018-05-19 15:14:48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围绕这一主题,吉林省博物馆主会场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的展览和活动。

      据了解,本活动是吉林省博物院搬入新馆之后首次承办的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吉林省文化创意产品精品展”“吉林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展示”“新时代回眸——第二届吉林省书法双年展”等系列展览也同时展出。

      “今年是张伯驹先生诞辰120周年,吉林省博物院藏部分张伯驹先生捐赠书画作品在故宫博物院的展出刚结束,并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再次展出,与广大观众见面。”吉林省博物院院长李刚说。

      如果展览看不过瘾,那在吉林省博物院一楼大厅还有针对民间藏品的免费鉴宝活动。俗话说“乱世藏金,盛世收古”, 谁家没点传家宝呢?

      每一件文物就是一段历史的反映,一个故事的沉淀,伴随着一场融合动与静、古与今的精彩走秀,吉林省博物院的讲解员们将模特走秀与文物展示相结合,以吉林省出土文物为载体,以吉林省历史脉络为线索,让原本收藏在库房和展柜中的文物“活”起来,动起来。

      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者,它们穿过飞逝的时间,用静态的方式呈现在现代人面前,讲述着曾经发生的故事。作为文物的聚集地,博物馆自然成为一个沉淀和展示历史的舞台。

      “如果您没有机会来吉林省博物院参观,或者来了博物院没能看全……别遗憾,吉林省博物院推出了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怎么做呢?您只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与博物馆资源建立连接,用户可以通过VR/AR设备参观,获得视觉的强大体验感 ,通过互联网即可身临其境地观赏馆内珍贵展品,坐在家里一样可享受博物馆文化。”吉林省博物院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褚逊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附:活动内容

      1、百花齐放只为春——吉林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回顾

      2、张伯驹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

      3、吉林省文化创意产品精品展

      4、吉林省美术馆“新时代回眸——第二届吉林省书法双年展”

      5、“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座谈会

      6、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推广

      7、公益文物鉴定

      8、文物走秀

      9、观众“期望树”

      10、“百花争艳绘春色”社教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