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活动18日启动
  • 长春市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活动18日启动

    时间:2018-05-19 15:14:48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5月18日,长春市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九台区善满家园智障人康复托养中心举行。仪式上,民建长春市委员会与善满家园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签订精准助残就业框架协议;团市委与善满家园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签定精准助残就业框架协议。

    0.jpg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长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其纳入全市民生工作大局,统筹实施。市残联和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残疾人事业充分发展,推进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将以本次助残日为契机,继续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在公益助残的活动中彰显人间的大爱,传递扶危济困的正能量。

    1.jpg

      另外,在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九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把残疾人事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精准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同等地位,同步研究、同步推进。据了解,近三年来,在实施“幸福九台”建设中,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重点启动了长春九台特殊教育学校项目,依托善满家园智障人康复托养中心,不断强化助残举措,全面弘扬助残爱心,创造了集残疾人托(收)养、康复、培训、教育、就业“五位一体”的典型模式,趟出了一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残障人培训就业的新路子,实现了扶残助弱的善满精神在九台生根开花,在长春各地衍生结果的善举。

    2.jpg

      爱心助残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九台区将把做好残疾人事业作为九台区委、区政府的执政追求,整合各类资源,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传承弘扬善满家园扶弱助残,大爱无疆的精神,努力实现善满长春、善满吉林、善满人间。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大爱吉林·善满长春”广场文艺演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