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戏剧艺术家现场指导“票友” 笑称不是上课是回家!
  • 戏剧艺术家现场指导“票友” 笑称不是上课是回家!

    时间:2018-05-18 16:23:08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工作精神,吉林省文联联合中国吉林网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5月16日,文化传习预热活动启动!

      当日下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吉林省弘艺人话剧团艺术总监、长春市朗诵协会会长焦跃鹏老师和吉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戏曲辅导教师修宝婷老师,来到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为喜爱戏剧的居民现场进行指导。

      “我们不是来上课的,是回家了”

      13时30分,焦跃鹏、修宝婷两位老师准时来到九圣祠社区,刚走进活动室,立即迎来社区居民们的掌声,更有热心“票友”给了两位老师大大的拥抱。

      原来,焦跃鹏、修宝婷两位老师跟九圣祠社区的这些戏剧爱好者已经非常熟悉了,两位老师经常会对这些居民进行指导,因为九圣祠社区喜欢戏剧的居民较多,而且,有些“票友”的唱功非常好,有时两位老师还会邀请“票友”上台表演。

      “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这些‘票友’非常可爱,对戏剧情有独钟,我们经常在一起学习、表演。”焦跃鹏老师说,此次与修宝婷老师来到九圣祠社区,并不是来“上课”的,而是“回家”了,他们也非常喜欢跟这些“票友”在一起沟通学习。

      “票友” 唱功已经达到准专业水平

      两位老师现场与“票友”一起指导表演了《穆桂英挂帅》《智斗》等经典作品,现场掌声不断。两位老师在表演的同时,还在动作、眼神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真的很开心可以参加这次‘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我们可以近距离与戏剧爱好者一起沟通学习,这非常好,希望经常搞这样的活动。我们这些‘票友’可以说唱得非常好了,一些甚至可以说到了准专业的水平,真的非常好。”焦跃鹏老师表示,现在“票友”们,唯独对动作、眼神以及形体方面有些不足,这些才是他们需要指导的,这些不足之处需要经过不断练习才能够掌握。

      “最近经常到省内各地给戏剧爱好者们上课,通过与他们的接触我发现,我们吉林省喜欢戏剧的人是非常多的,今天来到九圣祠社区更是有些激动了,看到他们把这里搞得这么红火,真的是非常开心,这些人都非常喜爱戏剧,只不过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走上专业的道路,但这并不耽误大家喜爱戏剧。”修宝婷老师说,现场大家请教最多的就是台步、以及甩袖等动作,这些专业动作是他们欠缺的,看到大家的动作从不太标准到逐渐标准,她非常开心,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

      “票友”希望两位老师能够“常回家看看”

      说到两位老师走进社区,最开心当然是这些“票友”了,大家平日里研究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向两位老师请教。

      “原来啊,我们就是知道唱,因为你唱的时候调对不对能知道,但动作上我们就不清楚了,之前还一直以为我们的动作很标准呢,老师一指导才发现有很多问题。”戏剧爱好者李长伟说,戏剧表演对演员的动作、眼神要求都很高,一个标准的动作与不标准的动作效果会差很多,所以能得到两位老师的指导,他们非常开心,希望两位老师能够经常“回家”指导他们。

      目前,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预热活动揭开序幕。人民有需求,艺术家有担当!百名艺术家将凝心聚力、集结成号,深入城乡“新时代传习所”传文化、习百家!5月23日,活动还将在东风社区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更多后续精彩,敬请关注中国吉林网相关报道。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摄影 罗浩 摄像 李昊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