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预热活动火热开启
  •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预热活动火热开启

    时间:2018-05-18 16:23:08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工作精神,吉林省文联联合中国吉林网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5月16日,文化传习活动预热活动启动!

      5月16日上午,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国画家卜昭禹,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画院、长春市书画院特聘画家刘玉春两位知名画家来到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现场作画并指导喜欢绘画的居民。

      名师到社区 居民拿出“压箱底宝贝”

      9时30分,卜昭禹、刘玉春两位老师来到东风社区书画活动室,一进活动室立即迎来居民们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起身欢迎两位老师到场,有些心急的居民直接拿出画纸,希望两位老师现场作画,让他们能够最直接地学习两位老师的绘画技巧。

      看到居民们这样热情,两位老师也非常开心,见大家有这样的需求,直接走到书桌前开始收拾桌子,准备作画。大伙这一看,两位老师准备作画,有的帮忙收拾桌子,有的直接打开活动室里的储物柜,取出画纸等绘画工具。

      “我们这些笔墨纸砚都是自己准备的,因为大伙喜欢书画,所以就各式各样的画纸都准备了一些。能够看到两位老师作画,别提有多开心了,压箱底的东西我们都拿出来了。”居民张忠祥说,虽然,平时大家感觉自己的“装备”已经很齐全了,但看到两位老师作画后,还是发现了很多不足,比如,画笔,大家平时习惯“一笔两用”,就是说,练习书法和绘画用同一支笔,但实际上是根本不行的。此外,就是绘画需要的各类色料,对于专业画家来说,还是不够的。

      两位大师现场创作绘画作品 指导居民绘画技巧

      “画画,首先构图就很重要,第一笔下去,你就要在心里知道自己准备怎样完成这幅作品。”

      两位老师,一边创作,一边指导观摩的居民。很多感兴趣的居民,在期间发现问题也会及时请教,两位老师都会给予指导。不足一小时,两位老师先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围观的居民小心翼翼的将作品移到一边,这样可以快速晾干水墨,还能避免作品损坏。

      “接到文联通知,我就非常开心,绘画创作,很多东西都是来源于基层生活的,到社区以后,看到有这么多居民也喜欢绘画,我非常欣慰。这次来到社区,我也带来了我的画集,送给社区,希望可以对这些喜欢绘画的居民有一些帮助吧。”卜昭禹老师说,此次来到东风社区,给他的感触很深,这里有很多居民都比较喜欢绘画,虽然大家还不够专业,但用绘画这种方式来陶冶情操是非常好的方法。此外,有过十几年部队生活的他,对于老百姓的基层生活是非常了解的,他创作的作品很多都是与军旅生活、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

      大师来了 “求画”是必不可少的

      “老师,我一直都喜欢‘竹子’,能不能跟您求幅画呀?”

      见两位老师第一幅画创作完毕,很快就有居民找到两位老师希望可以求得两位老师的作品。这一次,两位老师同样没有让居民们失望,稍作休息,就开始创作第二幅画。

      “我退休前就是学校的美术老师,从事绘画有40多年了,经常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跟大家一起讨论绘画知识,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刘玉春老师说,虽然,这些居民都是业余爱好者,但这些居民往往能够给他提供一些创作灵感,这些居民们也需要一些专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所以他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此次“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只要需要他走进基层指导大家绘画知识,他一定会到场。

      “我们这些人真的是非常喜欢书画作品,大家几乎天天来活动室练习,但只局限于我们业余爱好者之前的学习,这次两位老师来到我们社区,真的是对我们帮助很大。”张忠祥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接触,学习更多书画知识。


      目前,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预热活动揭开序幕。人民有需求,艺术家有担当!百名艺术家将凝心聚力、集结成号,深入城乡“新时代传习所”传文化、习百家!5月23日,活动还将在东风社区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更多后续精彩,敬请关注中国吉林网相关报道。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摄影 罗浩 摄像 邱珮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