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办
  •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办

    时间:2018-05-18 16:15:3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5月18日上午9点30分,2018年“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吉视欧亚三环影城隆重举办。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与中宣部电影局、国家电影资金办、电影频道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吉林电视台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在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的无伴奏清唱经典电影曲目《绒花》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陆续播放了“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宣传片和吉林电影成果展示宣传片,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省电影事业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了全省群众共享电影、共享文化、共享快乐、共享健康的生动景象。

      国家电影资金办李东副主任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精彩致辞,充分肯定了我省大力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让电影真正服务群众,惠及百姓的经验做法。活动现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省电视台影视频道、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相关同志就2018年“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安排进行了项目推介,重点发布了“红色主题放映活动”“公益电影‘十进’系列活动”“电影欢乐节系列活动”等三大类30余项线下公益观影活动,对“十佳影院评选活动”以及《影享吉林》电视栏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的介绍。主办方向特殊群体代表发放了公益观影卡,现场发布了“影享吉林”微信公众号,并通过组织现场观众转发吉林电影成果展示宣传片并集赞这一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影享吉林”文化民生品牌更加鲜活、具体,让省委省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深入民心。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和嘉宾向雷献禾、乔梁、钟晓、唐赫等形象宣传大使颁发荣誉证书,刘烨(形象宣传大使)、张晓龙、张佳宁等近10位知名导演、演员向活动启动发来了祝贺视频,助力吉林省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助推吉林电影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最后,王晓萍部长与宣传形象大使共同启动了2018年“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印有“影享吉林”logo的的电影开机板启动的那一刻,象征2018年“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大戏开场,蓄势待发,将启动仪式引向高潮。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省政府“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影享吉林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加大向社会力量购买电影公共文化服务的力度,不断提升全省电影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观影环境,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需要。

      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共建共享、群众受惠”的整体工作思路,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于5月至10月间,在全省农村、城镇经营性影院开展公益电影放映以及观众最满意的十佳电影院、公益电影十佳放映队评选活动,重点为农民、老年人、未成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低收入人群等放映公益电影不少于12万场次,接待观影群众500万人次,大力推动公益电影进乡镇、进厂矿、进军营、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企业、进少数民族村、进敬老院、进孤儿院等“十进”活动,结合各时间节点开展“电影欢乐节”“红色主题放映活动”“千人公益观影券赠送活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等,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电影的文化惠民温暖,引导鼓励电影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扬正气、树新风,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为推动全省电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保障。

      吉网吉刻APP记者 于洋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