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人请注意!美食节上除了诱人的美食 还能和亚洲厨神偶遇
  • 吉林人请注意!美食节上除了诱人的美食 还能和亚洲厨神偶遇

    时间:2018-05-18 16:15:3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家门口的美食节,千万不要错过。

      18日,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了第八届东北美食节暨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发布会。会上,吉林省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对第八届东北美食节暨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的组织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为扩大餐饮消费,展示吉菜创新发展成果,引导吉菜深度开发,促进餐饮文化旅游交流,推动餐饮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初“一展一节一训一赛一论坛”“五个一”餐饮消费开发工程,2018年5月25日至5月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吉林省商务厅将联合辽宁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第八届东北美食节暨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东北美食节以“传承匠心 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近年东北地区餐饮产业发展成果。同期举办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是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的餐饮行业屈指可数、全亚洲最具权威的烹饪国际赛事,覆盖亚洲十多个国家,吸引上万名厨界精英。经过跨度半年的选拔角逐,将于美食节期间进入总决赛,并展开厨神摘冠的巅峰对决。将有10余个国家,20支团体参赛队伍,300余名个人选手参与赛事。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能够促进吉菜跨界交流,提升行业竞争力,努力开拓国外市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美食节期间设立多个丰富多彩的活动版块。包括省内重点餐饮企业促销联动、精品菜品展、吉菜标准化制作演示、顶级烹饪大师技艺交流研讨、东北国际食材博览会、东北餐饮名店和杰出人物评选。

      具体来看,首先是省内重点餐饮企业促销联动。5月10日至6月10日,在欧亚卖场、重点街道社区、美食节活动现场等场所,省商务厅将组织100家食品、餐饮企业参与扫码打折优惠活动,消费者将通过组委会制作的企业logo展板,关注公众号享受让利活动。

      据了解,吉林省商务厅高度重视餐饮及其关联产业的发展,积极引导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供给质量,特别是在吉菜品牌推广上狠下功夫,积极组织和参与美食节、食餐会等大型饮食文化交流活动,推动餐饮行业跨域交流,提升吉菜品牌影响力。同时,不断推动吉菜产品创新,相继开发出“长白山12道压山菜”等系列冰雪吉菜,助推吉林冰雪产业发展,并依托行业协会开展高质量餐饮人才培训、组建专业化餐饮行业研究团队、编撰《吉林名厨大典》等工作,为餐饮业持续发展集聚大量人才。经过不懈努力,吉菜已经成为我国“新八大菜系”之首,为我省增添一张诱人的舌尖上的名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