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刻17日将直播一堂“最奢侈的光学基础课”
  • 吉刻17日将直播一堂“最奢侈的光学基础课”

    时间:2018-05-17 15:22:15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5月17日,在长春外国语实验小学将有一堂名为“走进光的世界”科普课,这堂课程将通过吉刻APP进行网络直播,为同学们上课的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郭春雷光子实验室的博士姚超男,而在为各地同学进行直播解答问题的嘉宾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和长春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昊,这次王家骐院士带来的光学基本知识的课程,有人称它为"最奢侈的基础课"。

    图片16.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

      2005年,已经65岁的王家骐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岁数大了,可我眼不花、耳不聋、脑子也不糊涂,我想做研究,我要做研究。"这是王家骐对自己的要求,从研发战略导弹的瞄准仪到攻坚航天光线遥感器、帮助'神五、神六'上了天,从科研不辍到到给孩子普及光学知识,王家骐院士将把光学基础课通过直播带给更多的学校和孩子。

      课上,学生们将会在院士的带领下了解光学的基本特性,探索潜望镜、照相机、空间遥感相机里的光学秘密,动手制作潜望镜并与王家骐院士直播互动。

    图片17.png

      直播预告:

      时间:2018年5月17日 上午9:00

      院士课直播地址:吉刻APP直播平台

      课程主题:走进光的世界

      时间:60分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