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扶余不断优化营商沃土 好环境点燃发展新引擎
  • 扶余不断优化营商沃土 好环境点燃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8-05-17 15:20:25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74户企业,涵盖建材、玻璃、化肥等多种类产业,每一个企业都拥有一位“项目秘书”,有啥难题就找“秘书”解决。这里是扶余工业集中区,更是一棵根深叶茂的梧桐树,栖息的金凤凰数量在逐年增加。
      勇敢地“走出去”、热情地“请进来”,近年来扶余市迎来了山东鲁花集团6万吨花生米仓储和筛选及10万吨花生油生产项目以及大连鹏鸿木业集团总投资8.5亿元智能家居全屋定制生产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大年三十,加班开工的企业员工都收到了工业集中区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装卸货物,企业承载能力有限,项目秘书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项目审批遇到不懂的问题,部门主动答疑解惑,采取一站式服务……政府部门招商的诚意、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成为各大企业投资首选扶余的根本所在。
      厚植沃土而万木兴。扶余这一隅沃土,不断培育着营商的土壤。2018年开年,一场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关乎经济转型、决胜未来发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战役”席卷扶余大地。
      加快清理审批前置申请材料,持续加大取消、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力度,大幅精简审批事项,加快审批时限线上线下融合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协同推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实现“证照分离”。积极推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大力推行名称改革和住所申报承诺制,提高了企业注册便利度。
      入企服务常态化,覆盖了一、二、三产各类企业,全市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完成了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对接,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开展服务帮扶。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扶余市以政府信用建设为先导、企业信用建设为重点、个人信用建设为基础,通过不断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坚决按协议办事、按合同办事、按承诺办事,坚决做到不提空口号、不打虚广告、不做假文章,形成了政府机关抓优政、执法部门抓公正、服务部门抓信誉、窗口部门抓形象的扶余软环境名片。
      在扶余,每个大项目落地,都会成立以主管项目建设的副市长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设定项目运行各阶段时间表。扶余对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落实了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采取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等方式,切实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由此也催生了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扶余市积极探索包容创新的“放管服”改革,采取既具弹性又有规范的管理措施,建立并提升适合产业发展的政府监管新理念、新能力和新服务。把“只跑一次”改革作为重点任务和撬动综合改革的引领工程来抓,从2018年3月15日至今,扶余市共梳理事项875项,其中行政职权409项,公共服务事项466项,全力跑出了扶余速度。
      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以软环境建设机制体制的创新支撑产业快速发展,扶余全力展露“最活跃”的发展动能,凭借软实力谋求硬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