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我省公安机关公布5起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
  • 我省公安机关公布5起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

    时间:2018-05-17 15:20:25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全省近期发生多起妨碍民警正当执法、暴力袭警、威胁民警、辱骂民警等案件。对此,各级公安机关及时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切实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维护执法权威,不让民警流血流汗又流泪。

      微信朋友圈辱骂民警 男子被行政拘留

      4月27日9时,桦甸市居民潘某某到桦甸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提档业务。他认为等待时间太长、窗口民警办理业务速度慢,就用手机拍摄一段民警的工作视频并附语音辱骂办公民警,发布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桦甸市公安局对此开展立案调查。

      违法行为人潘某某随后主动到公安机关陈述自己的违法事实,并表示车管所大厅窗口民警服务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快,自己已经认识到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视频是非常严重的错误。

      鉴于潘某某能够正确认识错误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桦甸市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潘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并处以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闯卡车主逃逸抵赖 证据面前认错伏法

      5月3日,双辽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谷红军、王立军在双辽市王奔镇三岔路口处开展整治货车超载、超限专项行动时,忽然发现一辆半挂牵引车快速向执勤点驶来。民警立即挥手示意该车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这辆货车不但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强行冲断执勤民警设置的拦截杆,快速向双山镇方向逃逸。

      执勤民警马上联系双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增援,双山交警中队、辽北派出所、双山派出所和特警大队四路民警迅速前往增援,并在双山镇慈惠路段一红绿灯处将该车截停。车辆驾驶员被依法传唤到双辽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由双辽市公安局辽北派出所负责侦办此案。

      接受讯问过程中,大货车驾驶员、违法行为人张某百般抵赖,称自己因同车的妻子说话,没注意看前方才导致货车撞到拦截杆。当办案民警出示现场视频后,张某终于承认自己闯卡的全过程。目前,双辽市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张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以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不顾伦常令人发指 暴力袭警严惩不贷

      5月4日8时许,公主岭市朝阳坡镇长胜村村民候某报警称被儿子侯某某打伤,希望民警出警进行调解。接警后,朝阳坡派出所教导员王雷立即带领民警费永强及两名协勤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在调解时遭到侯某某辱骂,随后,侯某某趁费永强不备将执法记录仪抢下摔到地上,并将费永强手指掰伤,又从家中厨房拿出菜刀威胁民警,王雷在阻止其违法行为时被砍伤右臂。增援警力到达后,侯某某继续用砖头砸民警。

      5月5日,公主岭市公安局对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某予以刑事拘留。

      “组团”辱警真“威风” 妨害公务全拘留

      5月6日20时,松原市乾安县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唐某打电话辱骂110指挥中心接警人员。

      昆池派出所民警刘佳欢、张研硕随即带领辅警张伟佳、谢仑等人赶往阳光花园小区出警。期间,唐某拒不配合传唤,并打了民警刘佳欢两个耳光,唐某的弟弟唐某某、唐某的妻子张某也上前与民警撕扯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唐某被带上车后还在用脚踹民警,被传唤至昆池派出所办案区后仍试图攻击民警。

      目前,乾安县公安局对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唐某予以刑事拘留;对违法行为人唐某某、张某给予行政拘留。

      “黑”摩司机威胁交警 当日拘留绝不姑息

      5月8日7时50分,四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东大队民警王雪原在岗位执勤时,发现一名正在等待信号灯的摩托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遂对该车及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行车证,所驾驶摩托车既未年检又未上保险,属于“黑”摩托车。王雪原当即要求王某人车分离,王某拒不配合执法,欲开车离去。王雪原马上依法控制涉嫌违法行为人王某,但王某不仅辱骂王雪原,还用胳膊勒住他颈部,撕扯增援交警。随后,执勤警力依法将王某传唤至铁东分局黄土坑派出所。

      目前,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对违法行为人王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