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赴大安开展考察调研助推精准扶贫
  • 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赴大安开展考察调研助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8-03-19 15:56:01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3月15日,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总经理闫少军带领考察团一行6人,就电商扶贫、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赴大安市考察调研,并与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仓储物流中心实地考察

    大安地产酒.JPG

    大安地产酒

      在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局长王振辉、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副局长王韵飞、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纪检组长王则浩、大安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国辉、电商产业园总经理贡力召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安市电商产业园、仓储物流中心、裕丰粮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线上销售情况及物流配送体系,并在电商产业园召开座谈会,就大安市产品上行、品牌培育、渠道建设、供应链优化、运营模式、政府推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电商产业园

    电商产业园实地考察

      会后,考察团一行赴大安市红岗子乡进行深入调研,实地查看乡容乡貌,了解当地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大安市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目前有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94个,盛产弱碱性大米、杂粮杂豆、黄菇娘、小月酸菜、黄花鸡蛋、西甜瓜、系列罐头、白鹅制品、嫩江鱼、月亮湖鲜鱼、本地酒等农特产品,并在物流配送方面有着独特优势。

      闫少军认为,目前有大量闲置资金在寻找优质投资项目,而大量的好资源好产品却苦于缺乏资金,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所要做的就是打通资金与资源的通道,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企业与项目深度整合,将扶贫与村级体验基地相结合,打造集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体验式消费中进一步推动产品定制,解决产品交易和资金问题,真正实现产业扶贫、产业脱贫。并针对大安市的实际需求,为产品提供策划和推广,打通全国渠道,制定服务体系,推动优质产品打包“走出去”。

    考察团观看弱碱性大米.JPG

    考察团观看弱碱性大米

    裕丰粮贸有限公司实地考察.jpg

    裕丰粮贸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王振辉局长介绍:“大安市还将新增180万亩碱性土地,未来也将筹划新的电商园和物流园,将大安市的名优特产品推向全国。”

      下一步,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将与大安市积极沟通,尽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配合当地政府,积极链接全国资源,广泛拓展有效渠道,深度提纯地域价值,共同打造一批品牌,为大安市推进电商扶贫、发展产业扶贫,实现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珊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