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第87中学获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资格
  • 长春市第87中学获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资格

    时间:2018-03-17 16:21:2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近日,“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落下帷幕,由长春市第87中学的6名同学组建的团队荣获了三等奖,同时,长春市第87中学夺得了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资格,正式从“国家级比赛”向“世界级比赛”迈进。

      头脑奥林匹克(Odyssey of the mind,简称OM),于1976年由美国新泽西州葛拉斯堡罗州立学院教授米克卢斯教授发起。从1978年开始,每年在美国举行一次世界决赛。头脑奥林匹克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和重在参与。今年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为期两天,设有《铁人三项之旅》、《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动物之家》与《星际大本营》5道赛题。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河南、福建、山东等13个省、市及德国、韩国的大中小学,共计3500名学生,497支参赛队参与角逐,参赛队伍及人数再创新高。记者从87中学德育主任王淑媛处了解到,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他们请来了中国头脑奥林匹克吉林省组委会副秘书长李贺担任教练,队员六年二班郑铭昊、六年七班张珈毓、七年三班王麒、七年十班周添琦、七年十二班常佳宁、七年十六班穆禹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长春市第87中学已经获得5月份在美国举行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资格。

      王淑媛向记者介绍,“因为我们是吉林省第一支参加这次比赛的团队,并没有什么经验借鉴,大家从前期搜资料,慢慢探索,最初的时候,并没有给学生们压力,我们一直本着让孩子们走出去,开阔眼界,探索学习的宗旨。当然,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取得了这样的成绩非常开心,也说明前一阶段做的培养很有效果。”此外,王主任表示,学校更多的还是在比赛中学习经验,并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从走出长春市到即将走出国门参加比赛,学校认为学生们能有这样一个增长见识的机会是十分难得的。当谈到在比赛过程中学生最大的收获时,王主任认为,“是团队意识,不同年级的学生组建了这个团队,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团队意识越来越浓厚,专注于此收获更大的则是自信和临场发挥的表现能力,孩子们也更有成就感。”

      据了解,长春市第87中学还将更加积极发挥社团的作用,从幼儿园到中学部,以头脑奥林匹克社团为载体,实现多元融合训练与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德育课程的特色,培养学生沟通力、思维力和创造力,使学生成为时代的主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