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气象学会联合省气象学会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 长春市气象学会联合省气象学会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03-17 16:19:45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3月16日,长春市气象学会联合吉林省气象学会、绿园区气象局等单位来到绿园区同心街道康城社区,围绕今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智慧气象”,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DSC_2013.JPG

      长春市气象台副台长张智勇在现场以生动的语言为社区居民做了主题为“气象与生活”智慧气象专题科普讲座,并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长春经常出现的气象灾害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如何在寒潮、暴雪、大风、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情况下调整生活方式避免受到伤害并预防相关疾病等热点问题。广博的学识、专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深深地吸引了广大居民。

    DSC_1956.JPG

      讲座结束后,长春风云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开展智慧气象、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气象科普宣传。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提高了群众对气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也增强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公众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讲的特别贴近生活,对日常的生活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我们老百姓也能学习气象知识。”康城社区居民李女士说。

    DSC_1999.JP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