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岩:建议加快出台城市公共交通相关立法
  •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岩:建议加快出台城市公共交通相关立法

    时间:2018-03-17 16:18:54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3月12日13时,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携手吉林发布、吉林省人民政府网,在北京设立的“2018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市公交集团第七分公司42路公交驾驶员刘丽岩做客直播间。

    刘岩_副本.png

      今年,刘丽岩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在人们大会堂亲自聆听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让她感触颇深。

      “接到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通知时,我特别激动。对我来说,感觉肩上担着使命,来北京之前,我学习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制度、权利义务相关知识。”刘丽岩激动地说:“3月5日,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长达三小时的报告,掌声的起落之间传递的是民声、民意,报告如此地关注民生,如此的求真务实,我觉得老百姓的心里一定会感到温暖的。”

      今年全国两会,刘丽岩关注的话题与公交有关,她说:“城市公共交通与百姓最基本的民生——‘衣食住行’中的‘行’息息相关。近年来,在‘优先发展公交’政策的倡导下,城市公交飞速发展,但仍有不足。”

      “比如,对公交运行中遇到的法律事务,在界定、权责、监管等方面缺乏法律支撑,影响公交企业规范运作和管理。假如在车厢内因乘客个人原因造成服务事故时,因无‘专门法’可依,权责不清。”刘丽岩说,“此外,我认为缺乏法律层面对驾驶员的劳动保护。因为没有法律成本支出,乘客肆意辱骂甚至殴打公交车驾驶员的情况也屡见不鲜,给驾驶人员造成一定心理负担和影响。”

      因此,刘丽岩建议,国家层面应加快出台城市公共交通相关立法,使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有法可体,促进公共交通行业的科学发展。

      关于未来5年,将如何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这一神圣使命,刘丽岩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拓展服务方法,肯下‘绣花’功夫,锻炼过硬本领,在车厢服务工作中融入更多的服务知识,把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做好,让车厢真正成为和气、和美的乘客之家。”

      吉网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刘晓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