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史上最严!长春市全面启动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
  • 史上最严!长春市全面启动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

    时间:2018-03-17 16:16:56  来源:吉网  作者:曹淑杰

      日前,吉网、吉刻APP记者由2018年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获悉,今年相关部门将通过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实施最严格、高标准整治,往年的露天烧烤疏导点也不再设立,所有经营业户也都要“退路入室”,通过严格治理露天烧烤行为,还市民一个整洁、清新的市容环境。

      据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张鑫彧介绍,为了巩固2017年长春市治理露天烧烤成果,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整体水平,2018年整治露天烧烤还将坚持“高位协调,以区为主,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全面控制,重点整治,规范疏导”,在继续巩固2017年治理露天烧烤取得的成果时,继续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通过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让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让全市市民都知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露天烧烤整治行动也将成为“史上最严”。为此,将成立全市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城区、开发区分管副区长或副主任,市工商、环保、食药监、畜牧和公安等部门分管领导也都成为主要负责人。

      另外,由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牵头,从市容环卫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市畜牧局、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中抽调专职工作人员1人,共计6名,组成市整治露天烧烤督导组。通过严格管理,联合工商、环保、食药监、畜牧、公安局多部门执法、联合办案,在高标准整治下,严禁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取缔露天烧烤大排档,店外不得摆放任何露天烧烤工具、经营设施,一律“退路入室”,全面清理露天烧烤流动商贩。对市民反复投诉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全面排查露天烧烤的重点部位,逐一梳理露天烧烤反复投诉点,采取集中整治与死看死守相结合的措施坚决给与清理,并将露天烧烤整治行动从现在开始持续到11月6日结束。

     “小区内还是小区外的,封闭小区和非封闭小区,都是我们今年整治的重要内容。”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市容处处长张伟光特别强调说。据他介绍,为巩固2017年年取得的成果,今年对所有的露天烧烤行为进行打击,曾经一些人认为自己在小区里弄点烧烤吃,也将被不允许。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