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早高峰长春南部快速路上出现感人画面
  • 早高峰长春南部快速路上出现感人画面

    时间:2018-03-16 15:44:23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突发疾病,在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120急救车,是这座城市的生命线。急救医生承担着急救运转任务,对他们而言,生命就在分秒间。

      就在前两天的一个早高峰期间,在长春南部快速路上出现了感人的画面:大量车辆为鸣警报的一辆急救车闪出一条V字型的通道,展现了生命至上的美德。而这一幕,被出警的急救医生赵云霄用手机拍了下来。

      3月15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亲历此事的长春急救中心第一分中心主任赵云霄。

      据她介绍,这件事发生在3月13日早上,“我刚接班,7点18分接到一个呼救的电话,南四环超达大街恒大影城前面,一个老人晕倒了。”

      现场情况紧急,因为就近没有急救车辆可派,位于亚泰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的繁荣路急救站接到这个任务,急救车马上赶往事发现场。随行的急救医生正是赵云霄。

      “出车之后,我们直接上了南部快速路,当时正赶上早高峰的时间,进入隧道后交通就处于拥堵的状态。”赵云霄说。

      然而,听到了急促的警报声之后,车辆纷纷开始主动为急救车让行。“特别是从出了隧道口到前进大街下桥口这一段,路面上车流的速度特别缓慢,但大家都有意地往一边避让。”

      赵云霄此时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正好用手机录下了这一幕。从视频中能看出来,急救车在前进的过程中一直在超车,两边的车辆一直在避让,中间闪出了一条V字型的道路,急救车顺利地通过了这一路段。

      “虽然路上很堵,但急救车一直没有出现停滞的状态,一直在往前走,大约有六七钟就通过了这一段。”赵云霄说。

      而急救车在南部快速路硅谷大街出口下桥之后,就接到了患者家属打来的退车电话,急救车就直接返回了。

      虽然这次没有接到患者,但还是让坐在车上的赵云霄非常感动。据她介绍,这样的事情她遇到不止这一次。“以前在出车的时候经常能碰到,但是没有留下什么影像的资料。”

      赵云霄说,有一次急救车在隧道里行进的时候,大家都很自觉地避让,就如同出入无车之境一样。“我们到达现场之后还跟家属在说,这次之所以来得这么快,是因为有许多人给我们让行。”

      “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坐在副驾驶位置都会伸出大拇指,给他们点赞,让他们知道我很感谢他们。”赵云霄说。

      赵云霄工作将近11年了,“刚参加工作时,我们的车曾被私家车别停过。而这些年,发现人们的整体素质越来越高了。”

      “我常跟大家说,急救车有什么特权?是因为它承载着生命,所以它才有特权,而实际上,是因为生命有特权。这些车辆为我们让行,并不是为我们的车辆让路,而是在为生命让路。”赵云霄感慨地说。

      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数量与日俱增,城市交通拥堵常有发生。然而120急救车辆往往因为被堵,而不能及时到达患者身边。遇到急救车时,许多车主都知道应该给急救车让路,但不会让、不敢让导致急救车不能顺畅通过,因而耽误抢救时间造成遗憾。长春急救中心繁荣路急救站的耿莹医生绘制了一组漫画,教大家遇到急救车该怎样让行。

    如果在隧道或高架桥上请这样让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视频由长春急救中心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