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2017年长春市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0多项 查处案件3955件
  • 2017年长春市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0多项 查处案件3955件

    时间:2018-03-16 15:43:06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3月15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表彰先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食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若迪作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报告,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邱清扬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国家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负重奋进,担当有为,锐意创新,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底线,发展了稳定向好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建设食美药安、幸福美好新长春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疫苗及生化药品等专项整治行动30多项,查处案件3955件,移送公安机关23件,捣毁制假售假黑窝点137个,案件查办数量全省第一。深化“放管服”改革,受理各类审批事项2592件,即办件占52%,承诺件全部提前办结。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帮助烧锅村修路、架桥、接水、建房、购买生产资料,建成占地50亩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全村97.5%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四个最严”“四有两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线,突出抓好示范引领、风险管理、深层治理、技术支撑、监管创新、基础建设和社会共治七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三个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努力开创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唐若迪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十个方面:一是把创建作为头等大事,统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二是把处罚到人作为关键,全面落实“四个最严”。三是把履行监管职责作为首要任务,明确职责定位。四是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引领监管事业加快发展。五是把现场检查作为重要手段,做到“严防严管严控”。六是把阳光监管作为理念,推进监管信息公开透明。七是把智慧监管作为重要抓手,提高监管质量和效能。八是把风险管理作为基本原则,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九是把夯实主体责任作为前提,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十是把社会参与作为着力点,推动多元共建共治共享。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