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2018年“3·15”消费维权工作情况通报会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
  • 吉林省2018年“3·15”消费维权工作情况通报会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

    时间:2018-03-16 15:39:16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动员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10时50分,省消协联合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农业委员会、省商务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物价局、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9家单位在省工商局15楼会议室举行吉林省2018年“3·15”消费维权工作情况通报会。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淑英主持大会。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人民检察院、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消费者协会5家单位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消费维权情况。

      会上,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玉成发表讲话,对2017年消费维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18年工作安排。一是2017年消保维权工作成效显著。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不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健全消费维权体系,加大消费维权保护力度,市场消费环境稳步向好。二是把握形势,主动作为,开启消费维权事业新征程。今年消费维权的年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提升供给品质、改善消费环境、维护好消费者权益作为努力方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全面推进消费维权工作。

      2018年,省政府把消费维权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要突出消费维权在市场监管中的核心位置,围绕百姓消费升级趋势和消费热点,以“放心消费在吉林”创建活动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持续改善消费环境上体现新作为。

      省消协秘书长杨军在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吉林省最佳维权人物、优秀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及首问负责和先行赔付制度先进单位名单,授予朝阳区人民法院倪春祥等10位同志2017年度吉林省最佳消费维权人物荣誉称号;授予中国移动吉林有限公司张兴彬等22位同志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荣誉称号;授予长春欧亚卖场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2017年度吉林省首问负责和先行赔付制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最后,长春长百集团总经理赵德民代表经营者宣读放心消费诚信承诺宣言。

      新华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等10余家中央驻长及省内主要媒体单位参加了通报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