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消防联合工商部门开展“3.15” 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长春消防联合工商部门开展“3.15” 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18-03-15 15:37:10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3月13日—14日,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工商部门深入临河街生产资料市场及部分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星辉消防、安泰消防器材等部分销售单位存在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已过期或与实物不符、个别消防产品无法提供检验报告等问题。

    mmexport1521017126427.jpg

      检查组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等规范要求,重点对临河街生产资料市场商户销售的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水枪、水带、接口等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资格及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单位营业执照、各类消防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型式认可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同时利用互联网对消防产品身份信息及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了核实。并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材料、性能参数、结构部件等情况逐项进行检查。

    QQ图片20180314164533.jpg

      从检查情况看,星辉消防、安泰消防器材等部分销售单位存在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已过期或与实物不符、个别消防产品无法提供检验报告等问题。检查组还对暂时无法确定真伪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暂扣,这些抽检产品将统一送往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消防产品,工商部门将进一步进行查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