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在吉林华桥外院鸣锣开讲
  • 《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在吉林华桥外院鸣锣开讲

    时间:2018-03-15 15:36:09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新闻提示:《志愿服务条例》是为了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制定。经2017年6月7日国务院第175次常务会议通过,由国务院于2017年8月22日发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

    LX7_7226.JPG

      三月,春风送爽树木迎翠,盎然的生机引人奋进。长春作为富有文化气息的城市,各大院校早已进入孜孜不倦的学习氛围。14日下午,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全市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在吉林华桥外院鸣锣开讲。

    LX7_7240.JPG

      专题培训班培训室设置在吉林华桥外院的国际报告厅,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志愿服务培训专家王忠平,由《中国人民慈善法》的介绍、普及,从而进一步全面解读《志愿服务条例》的各项细则。

      王教授开场白简单有效,一个个设问深入人心,哪怕是没有浓厚兴趣的听众,相信也会想知道《志愿服务条例》到底说了些什么,各种权益又有何意义。来自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科长、在长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社团负责人、部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约150余人认真学习、记录,并从新的角度了解《志愿服务条例》相关细则及作用,让志愿者享有该享有的权利,让志愿者或志愿机构结构更为规范化。

    LX7_7258.JPG

      长春市文明办主任姚丽说:“刚才王教授从《志愿者服务条例》的确立原则、志愿服务的管理主体、对机组特定关系的理解、促进措施、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详尽透彻、深入浅出的讲解,相信在场所有的人都深受教益,也萌发了做好志愿者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

    LX7_7202.JPG

      华侨外院英语系的学生张晓光说:“这场培训极为难得,由于座位有限,不少同学无法在现场聆听王教授的精彩解读,刚刚我录了小视频,并将每一页的演讲PPT进行拍照,回去之后要和我们学校的志愿者团队进行分享、学习。”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