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网独家专访亚泰新国脚谭龙 “既然去国家队了,就不想做一个过客!”
  • 吉网独家专访亚泰新国脚谭龙 “既然去国家队了,就不想做一个过客!”

    时间:2018-03-15 15:35:41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20170709205442_1292d0a83373dd61748e6f5732502205_1.jpeg

    亚泰谭龙成为亚泰新国脚

      3月14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长春亚泰一共有三名球员入选。三人之中,除去“老面孔”范晓冬、何超,还有一位,就是上个赛季才刚刚来到亚泰的谭龙。

      3月14日下午,刚刚成为国脚的谭龙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谭龙给人的印象是十分朴实,不善言辞。对于自己此次入选国家队,谭龙先是“感谢”了一圈人,在他看来,能够入选国家队,与亚泰俱乐部的主教练陈金刚,助理教练杨敬东,以及和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都有很大的关系。同时,他也一再强调,“既然入选了国家队,就不是代表个人,往小了说,是代表俱乐部,往大了说,是代表国家比赛。所以,必须要好好练。”对于自己的未来,谭龙更是直言,“我不想只是做国家队的一个过客,我希望下次集训还能有我!”

      说自己

      “去年没能进国家队还真有一点小失落”

      吉网:去年国家队征战十二强比赛的时候,曾经有过传言,说里皮有意征召你,当时你知道这个事情吗?

      谭龙:我也是听队友说的。不过后来还是没能入选国家队。

      吉网:确实如此,当时得知最终自己没有入围,心情是不是很复杂?

      谭龙:那个时候我的状态确实很不错,联赛也进了一些球。作为一名球员,肯定是希望为国效力,将进入国家队当成自己的最高目标。所以,当最后国家队公布名单没有我的时候,肯定是有一点小失落。

      吉网:外界一直在诟病国足是锋无力,你这次入选,也是以一名前锋身份入选的,你怎么看待外界对国足锋无力这个评价的?

      谭龙:我还只是国家队的一个新人,才刚刚入选国家队,我想我没有资格来评价这个事情。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踢球真的挺不容易的,作为前锋,我肯定是每场比赛都希望进球,也会为此不遗余力。再者,国家队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其实所有球员都尽力了。

    20171110085838_9c611ae120b0bcff2cca05a5f407ad62_1.jpeg

    谭龙很感谢俱乐部教练对他的帮助

      说亚泰

      “能成为国脚需要感谢的人真是太多了”

      吉网:去年你从美国职业大联盟回到亚泰的时候,当时有一个“光环”,你是国内第一个在美国踢球的球员。你怎么看待这个“标签”?

      谭龙:说实话,真没想那么多。当时在美国踢球,如果不是大家说,我还真不知道这个事儿。再说,这也不算是一个什么标签吧,毕竟我也不是在欧洲踢球,更不是在欧洲的五大联赛踢球。

      吉网:回来也有一年多了,能说说中超和美国职业大联盟有什么区别吗?

      谭龙:美国职业大联盟比赛没有升降级,所以激烈程度不如中超。现在中超有这么多的高水平外援,竞争很激烈,想要立足真的很不容易。

      吉网:是什么原因让你最终从美国回到国内踢球?

      谭龙:我是中国人。国内的联赛发展的很好,当时正好有机会能来亚泰踢球,当然就回来了。

      吉网:回亚泰踢中超,之后又从亚泰入选国家队。在你成为国脚的时候,有什么想对俱乐部说的吗?

      谭龙:当然是感谢。来到亚泰之后,俱乐部的高层和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这不是客套,真的,如果没有陈金刚指导,没有杨敬东指导,没有我的这些队友,我不可能成为国脚。总之吧,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webwxgetmsgimg.jpg

    生活中的谭龙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

      说国足

      “去了就好好练,争取下次还能入选”

      吉网:进入国家队了,这一次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是下周的中国杯。国家队的首个对手是威尔士,他们可是明星云集,有皇马球星贝尔,连主教练吉格斯,都是球星。期待和他们比赛吗?

      谭龙:那当然。这些球星,我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他们踢球的,现在,有机会同场竞技,你说能不激动吗?

      吉网:国家队的主帅里皮也是世界名帅,能够接受世界名帅的指导,是不是也很开心?

      谭龙:这是肯定的。里皮以前是意大利的国家队教练,是世界名帅,我在国家队一定会好好多学点东西。

      吉网:这一届国家队中,与你位置相同的球员有郜林、武磊,他们可都是国家队的常客。你未来要面对和这些人的竞争,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

      谭龙:我觉得我的优势就是我是个新人。我没有任何的思想负担,我要做的就是把我所有的能力都展现出来,让里皮看,然后争取到比赛的机会。

      吉网:在国家队有什么比较熟悉的队友吗?

      谭龙:我们亚泰这次入围了三个人,我们都比较熟悉。其他的队友还不算熟悉,毕竟之前很多年我一直都在美国踢球。

      吉网:能对自己的国脚生涯有一个预期吗?

      谭龙:还是那句话,既然去了,就好好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争取下次还能入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