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7-12-15 15:39:43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要求,12月14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方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如何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薛康、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张伯军,秘书长阿汝汗参加会议。

    会上,黄燕明、刚占标、别胜学、薛康、阿汝汗等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后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吉林省政协广泛协商建言献策的着力点,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广纳群言,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活动的全过程,体现于履职工作的全方位。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省政协要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推动创新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把助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工作重点,力争多拿出一些既有深度又有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要践行协调发展理念,坚持发挥“一头连着民智民心,一头连着党和政府”的优势,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言献策;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多种方式,发挥企业委员和政协界别优势,协助省委、省政府打好防污治污攻坚战;要践行开放发展理念,立足吉林,放眼全球,心系发展,善谋良策,建言省委、省政府抢抓国家大力实施开放战略新机遇,深化优势产能“走出去”和招商引资“请进来”;要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以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教育、就业、医疗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建诤言、献良策、出点子、想办法,让人民同步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丰硕成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