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小小包裹隐藏的惊天秘密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 小小包裹隐藏的惊天秘密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时间:2017-12-14 15:14:07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让犯罪嫌疑人吕某军等人没有想到的是,民警会这么快锁定并抓捕了他们,更加没想到的是,一件看似普通的零包贩毒案件,在专案组民警的顺藤摸瓜之后,他们的贩毒团伙就这样浮出水面......

      2017年12月14日,长春警方在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通报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

      今年5月16日,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南关分局联合破获吉林省公安厅督办2017-6号特大跨省贩毒目标案件,打掉了以吕某军为首的特大跨省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人,缴获毒品冰毒5.12公斤,暂扣作案车辆3辆、毒资15.3万元。

      小小包裹牵出惊天大案

      2016年11月,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禁毒大队侦办一起零包贩毒案件,嫌疑人供认长春有一名叫“大军”的人可能贩卖毒品,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一个以吕某军为首从四川、云南、广西等地购入毒品在长春进行贩卖的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市公安局立刻抽调南关分局、禁毒支队精干警力成立“1209贩卖毒品专案组”。

      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辗转吉林、广西、云南、四川、辽宁,终于摸清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及犯罪事实。贩毒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吕某军,绰号大军,伙同其堂弟吕某鹤,安排高某录在四川省成都市、云南省昆明市贩毒人员吕某、沈某购买毒品冰毒和冰毒片,由高某录通过物流、快递邮寄给长春市的吕某军、吕某鹤,吕某军、吕某鹤再分销给长春市的张某林、王某军、李某瑞等人,张某林再将毒品贩卖给长春市李某忠等人,李某瑞将毒品贩卖至辽宁省营口市。

      由于案件涉及团伙成员多、数量大,且跨多省,2017年3月8日,被吉林省公安厅列为2017-6号毒品目标案件。

      人赃俱获

      特大贩毒团伙覆灭

      2017年5月初,专案组获知,吕某军将从四川成都的吕某手中购买冰毒5公斤、从云南昆明的沈某手中购买“麻古”2000粒信息,决定收网抓捕。

      专案组4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七个抓捕小组,分工明确,一组前往成都,其余六组在长春全面布控。

      5月14日,2公斤冰毒从成都运抵长春;

      5月15日,2000粒麻古从昆明运抵长春;

      5月16日,3公斤冰毒从成都运抵长春。

      时机已经成熟!

      长春、成都两地七个抓捕小组同步行动,仅用3个小时就将吕某军、吕某鹤、高某录、张某林、李某瑞、王某军、李某忠及李某忠女友张某凤全部抓获归案。

      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副局长高岩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次行动,缴获毒品冰毒5.12公斤,暂扣作案车辆3辆、毒资15.3万元。经突审获取吸毒人员曾经购买毒品吸食信息,遂将孙某、王某、刘某等3名吸毒人员抓获。

      与此同时,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将从四川省成都市携带冰毒3公斤到上海市贩卖的吕某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包中缴获冰毒3公斤。

      目前,贩毒团伙成员吕某、吕某军、吕某鹤、高某录、张某林、李某瑞、李某忠、王某军等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张某凤、孙某、王某、刘某4人因吸食毒品被行政处罚。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至此,以吕某军为首隐藏在长春市的特大贩卖毒品团伙覆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像 孙仲阳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长春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特大贩毒团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