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双阳区转变理念强化服务 全面提升软环境服务质量
  • 长春市双阳区转变理念强化服务 全面提升软环境服务质量

    时间:2017-12-13 16:07:10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自年初以来,长春市双阳区以“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满意、让基层满意”为标准,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提升软环境服务质量。

      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力度明显增强

      全面畅通企业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建立了软环境微信公众号,并选派专人专职负责与企业群众保持沟通,召开了全区各界代表参加的座谈研讨会6期(每期20人),搜集出涉及窗口建设、窗口服务、行业部门服务、办事效率、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6方面42个问题,并在全区范围进行了通报,对涉及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逐一加以解决。全方位开展督查检查,区软办会同区直机关党工委等部门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并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存在的问题,对纪律作风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全区通报,共通报了12个单位25人。此外,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定期对各窗口服务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将“电话回访”作为对窗口服务情况监督的一项常态工作。

      截至目前,共电话回访办事群众700余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100%。通过系列督查、检查、明察暗访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部门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

      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编印工作简报12期,向省市报送信息70余篇,在省市相关媒体采纳刊播20余篇;在区广电站、光华纵览开设“软环境建设新闻专栏”,已刊播各重点涉软部门服务承诺17期,宣传口号30余条;建立双阳区软环境建设微信公众号,发布软环境办公室工作动态,公布国家、省、市优惠政策,宣传各单位部门在软环境健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公布了行政审批电话和监督举报电话,印制了软环境建设服务手册,对35个重点涉软部门政审批权利清单利用《服务手册》进行公开,为企业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为企业办事提供了便利。

      “人人都是软环境”“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按照《全市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在经开区铁路桥上悬挂大型宣传广告牌1个,在长青公路东侧路灯杆上悬挂宣传牌106个;进行“一次”学习培训,聘请专业人员,集中对20个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一次礼仪培训,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组织“一次”主题演讲,全区各涉软部门结合部门业务及岗位职责,开展了“人人都是软环境”主题演讲活动;召开“一次”座谈研讨,各乡镇(街道)分期分批组织驻地70多家企业开展座谈活动,各部门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及时对200多家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征求企业意见,查找存在不足;进行“一次”清查行动,各单位部门正在围绕“执法检查情况、贯彻各项优惠政策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针对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及清查期间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处理力度,对全区经济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涉软案件,一查到底,公开曝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