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环保厅开展13个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展现场督办
  • 吉林省环保厅开展13个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展现场督办

    时间:2017-12-13 15:48:17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为进一步落实《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分行业推进时序要求,确保年底如期完成吉林省下半年钢铁、水泥等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2017年12月1日至8日,省环保厅先后赴吉林、辽源、通化、松原和长春对当地及周边共11个发证地区的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办。省环保厅规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省评估中心、省内行业专家、各市(州)环保部门管理人员和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督办。

      督办期间,省环保厅通报了各地核发进展情况,分析了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背景下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必要性和年底完成核发任务的紧迫性及存在问题,督促地方加快核发进度。各地向省环保厅详细汇报了辖区内各企业的核发情况,介绍了当地排污许可核发与管理工作的具体部署与安排,并反馈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为克服核发困难,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省环保厅委托省评估中心组织排污许可行业专家赴各地进行一对一审核指导并答疑解难。

      此次现场督办充分调动了各地排污许可证核发的工作热情,增加了信心,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发证成效显著。据国家排污许可管理系统平台统计,12月1日前,全省已发证数量仅为14张,约占下半年发证总数的12%;截止到12月11日上午,13个重点行业全省合计已发证71张,完成率约为62%,是督办前的5.1倍;从地区来看,四平、松原、长春积极开展核发工作,力争上游,通过广泛宣传、业务培训、督促指导、谋划协商等一系列手段加快当地核发进展,核发完成率高达78%、75%和73%,此外,辽源、通化、吉林、白山地区争分夺秒,完成率均达到50%以上,延边地区完成了全省首家钢铁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此次集中督办为加快年底保质保量完成核发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