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安图县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 吉林省安图县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时间:2017-12-12 15:37:00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12月8日,安图县被吉林省林业厅正式授予“吉林省森林城市”称号,至此,安图县的绿色梦想终于实现。

      在吉林省东部,长白山北麓,雄踞着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安图。它地处“东北亚旅游圈”的中心地带和“东北亚经济合作圈”的腹地,是“长吉图”的重要节点;境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草木繁茂,森林覆盖率高达85.1%;水资源丰富,拥有汇集松花江、图们江的支流88条,贯穿全县;有距今2.6万年的“安图人”遗址,并享有人参之乡,蜂蜜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长白山第一县”的美誉,是吉林省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水利经济先进县,国家级生态和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安图县隶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南部与朝鲜接壤,长白山脉在此由南向北延伸,全县地势呈现南高北低、东高西低、南北长东西窄的特点,幅员面积7444.19平方公里。现辖七镇、两乡,区内有6个森工企业局和1个县林业局,全县人口22万,县城人口6万。建有总面积19345公顷的矿泉水保护区、规划面积1000公顷的矿泉水产业园和7000公顷的中药材基地。这里森林资源丰富,全县森林面积630277公顷,活立木总蓄积8143.35万立方米,境内野生动物达200余种,珍稀野生植物30余种,珍贵的树种20余种,保留着大量的古树名木,和着连绵起伏的群山为这里支撑起一片坚实的生态屏障。

      建设绿水青山就是培育金山银山,2015年初,安图县委、县政府开始争创“省级森林城市”,并把创建“森林城”作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途径。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级领导为副组长,环保、农牧、水利、林业、住建、国土、交通、财政等21个部门和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安图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活动,以“建设森林安图,打造最美县城”为主题,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全力推进点、线、面结合的多项城乡绿化工程,深入实施“蓝天、水碧、人安”的生态整治工程,为创建“森林城”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吴林锡

    吉林省安图县

    吉林省安图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