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东亚杯国足明战日本 里皮或继续启用年轻球员挑大梁
  • 东亚杯国足明战日本 里皮或继续启用年轻球员挑大梁

    时间:2017-12-12 15:26:44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12月12日晚18时15分,中国国家男足将在东亚杯第2场比赛中对阵东道主日本队。首战韩国队的比赛中国足通过半场调整扭转了被动局面,多位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锻炼,从目前国足最近几天的训练看,面对日本的比赛,里皮将很有可能继续让年轻球员“挑大梁”。

      在12月9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60位的中国队2比2战平世界排名第59位的韩国队,本期国足阵中的6位U-23球员均在那场比赛中首发,锻炼队伍的思路得到了充分落实。而国足的U-23球员表现也确实争气,小将韦世豪就在比赛中帮助中国男足首开纪录。

      对于明天的比赛对手,中国男足并不陌生。日本队现世界排名第55位,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亚洲强队。本次东亚杯日本队没有召入在海外联赛踢球的球员,也没有招入浦和红钻的国脚(浦和红钻在征战世俱杯),阵容构成上的缺失在对朝鲜队一战中有所体现,但整体实力依旧在中国男足之上。

      国足在对阵韩国队一战中的两个入球均是边中配合的作品,又可具体分类为低平球斜后方向传中与高球传中。结合此前12强赛、中国杯等赛事,谋求“边路起飞”乃至“两翼齐飞”已是里皮治下国家队最为常规的进攻手段,对阵日本队时的两翼冲击效果是重要看点。

      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也表示,“与日本队的比赛将会更加困难,但这并不影响中国队在比赛中有所发挥的信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