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2018年国考笔试10日开考
  • 2018年国考笔试10日开考

    时间:2017-12-11 15:53:46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国考笔试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于12月10日举行,本次考试吉林省共设岗位511个,计划招收1007人,据统计,共38499名考生完成报考。共有2个职位无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例为38.23:1。

      考生反映难度中规中矩

      10日当天11时整,行政能力测试科目收卷的铃声准时响起,考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在长春市春城学校考点门前,几位考生向吉网、吉刻APP记者反映,行测试题的总体难度中规中矩,跟以往的真题难度差不多,试题总量仍然不变。

      不过,数量关系这部分的试题仍然是让大多数考生头疼的模块,大家都在议论数量关系这一部分的考题。一位考生向记者透露自己的情况:“有时间写,没时间就不写,反正也没怎么太复习。”更有考生直接跳过了这一部分的试题,去选择更得心应手的部分去争分。

      同样,也有不少考生向吉网、吉刻APP记者反映,行测这一科目题量非常大,而只有两个小时的答题时间。有考生表示,自己答了一个半小时,才刚刚答完数量关系部分的试题,所以后面的试题就只能放弃了。

      国考的竞争非常激烈

      今天的国考上午开考时间是9点,不巧的是,长春市今天降雪,气温下降不说,道路也相对较滑。所有,有不少考生在早上选择了早出门到考点。八点多的时候,在长春市春城学校门前,就已经聚集了不少的考生。

      大多数的考生还是很希望能通过考试,得到梦寐以求的“铁饭碗”。一位家住长春市的考生家长说:“孩子自己想考,现在孩子都有主意,我们做家长的只能是支持孩子。”

      从目前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此次国考的“热门部门”依集中在国税局、铁路公安、统计局、银监局、出入境边检等部门。虽然报考这些“热门部门”很有一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意思,但不少考生依旧对此“情有独钟”,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随机采访的十几个考生中,居然有不下三分之二的考生选择报考国税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