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交警召开约谈会,防微杜渐保安全!
  • 交警召开约谈会,防微杜渐保安全!

    时间:2019-11-06 17:53:46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消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根据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全省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红黑榜”制度》文件相关规定,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约谈榆树市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海格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吉林省志光汽车旅游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11月5日,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在长春交警支队召开“两客一危”企业约谈会,总队交通处袁力处长指出,眼下正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要扎实开展重点群体源头教育工作,交警部门应与运输企业共同做好安全生产这项工作,各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列出风险和责任清单,牢固树立安全运营理念,严防违规运输车辆上路,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萌芽阶段。

    长春交警支队徐刚副支队长宣读约谈事故和违法较多企业通报,指出各企业运营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漏洞,要求企业加强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各参会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交警部门对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近期采取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如何深查管理漏洞、严格管理制度、强化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做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和路面检查,定期约谈此类企业,不定期开展抽查,加大执法频次。各运输企业应认真查找问题,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对车辆的安全监督管理,防微杜渐,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