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从教会孩子自理自立做起 这所学校的做法得到了家长点赞
  • 从教会孩子自理自立做起 这所学校的做法得到了家长点赞

    时间:2019-11-02 17:45:02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但是好多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渐渐成了温室中的花朵,在生活能力方面也存在着较大的依赖性。

    一年级开学以后,孩子们出现了不会整理书包、做事拖沓、自理能力差等一系列问题。学校在对孩子养成教育的过程中,除了规范坐立行走,同时又加入了对孩子养成良好自理能力的教育,这也是响应习主席的关于孩子自主参与劳动教育的号召。

    长春市二道区第一外国语小学从9月下旬开始,号召全体同学进行自理能力的训练。由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或自习课的时间对孩子们进行细致的指导,从穿衣服到装书包;从整理物品到系鞋带,方方面面教导孩子们应该怎样成为自理能力小达人。并且于10月15日在一年级各班开展了自理能力小达人的各项比赛。经过班级比赛与角逐,掀起了整个一年级孩子们自我管理和规范意识提升的热潮。

    10月30日,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教学楼的大厅进行了班与班之间的竞技活动。活动是以“我能行我最棒 让我来”为主题的生活技能大赛。

    此次以比赛作为载体,再次促进孩子们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提升自我管理意识。比赛分为装书包、整理书桌、穿衣服、叠衣服、系鞋带等五个项目。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家长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让前期大量的实践操练得以进一步提高与完善。

    马校长表示,希望我们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真正成为自强自立的好少年!成为真正让老师、家长骄傲的少年郎!

    “我们学校对于低年级孩子的养成教育,还会在不同层面以不同形式进行培养与锻炼,并策划与之相关的不同主题的活动,让所有孩子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进步”她说,希望通过这样的锻炼,为孩子今后的人生奠定扎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